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两会报道 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 2008两会汽车新闻

一汽-大众王洪军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继去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之后,一汽-大众的普通工人王洪军再次成为了吉林省和全国汽车行业的关注焦点。在3月5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王洪军作为吉林省人民代表团的一员出席此次大会,而这也使其成为了全国汽车行业和吉林省工人人大代表的“第一人”。


  一直以来,王洪军始终发扬“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的精神,在进入一汽-大众工作的10多年间,先后制造了40多种、2000多件汽车钣金修复专用工具,从而为一汽-大众和国内整个汽车行业创造了卓著的价值。2006年,王洪军出版了《王洪军轿车返修调整方法》一书,此书的出现使轿车车身维修有了新的权威教材,同时王洪军的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受到了国内外专家高度赞扬,在汽车生产行业有着巨大推广价值。

凭借着对汽车行业巨大的贡献,王洪军2007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成为中国工人获得科技进步奖的第一人,被誉为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工人的典范。

  此次当选全国人民代表是国家和人民对其在一线工人岗位上刻苦钻研,不断创新的又一次充分肯定。而从产业工人的榜样,到人大代表的转变,也让王洪军感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用他自己的话说:“8小时以内,我是一名产业工人;8小时以外,我是一名普通百姓。作为人大代表,我就要履行自己的庄严职责,希望国家在政策上更加关注产业工人的成长,让他们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坚力量。通过国家政策和市场导向,使优秀知识型产业工人成为受人尊敬、高收入的人群,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振兴中国工业的基础。同时尽我的能力,更多的反映咱们老百姓的心声,讲实话、将真话”。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