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东方网左力大:浅谈汽车网络营销的多元化

  这两年来汽车客户对网络营销平台、网络广告的接受度大大提高。互联网已经成为汽车营销行的有效工具。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认识到网络平台的价值。基本上所有的汽车客户都在使用互联网为自己做营销。汽车厂家不仅有非常大的网络广告投放额,而且对于互联网的应用也不仅仅局限于网络广告投放,而采用了更多的网络营销方式,包括网络公关、网络调研,以及通过网络和网民做更深入的互动活动。简言之,整个互联网对于汽车行业本身的影响已经越来越深入了。

事实上,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用户购车用车的全过程。

  汽车网络营销的优势

  网络的媒介特性和汽车产品、产业特性决定了二者之间的接合和关联,网络十分适宜进行汽车市场推广。

  1.信息特性,使得消费者能深入、充分获取信息

  2.搜索功能方便消费者定位目标产品和所需信息

  3.分众性,有利于广告主投放广告有的放矢

  4.互动特性,易于消费者之间的充分交流

  5.传播即时性,便于最快捷地传播产品信息

  6.传播介质富集性,能够立体传播汽车产品信息

  多元化的汽车网络营销形式

  A. 互动社区

  社区建设对网络行销平台具有很多方面的意义,一方面通过网友之间的互动,积累网络人气,催生原创力量,丰富网络营销内容; 一方面积聚目标受众群体,使得广告主的广告投放更加有的放矢。

  B. 企业特区/品牌专区

  依靠网站的人气资源和行销产品开发、活动组织、社区建设等集成服务搭建营销平台帮助厂商实现价值。其内容可能包括特别针对该厂商及下属子品牌的资讯、活动专题、购车用车指南、车友会互动等内容,根据情况会随机灵活调整。

  C. 网上路演

   “网上路演”是一种崭新的网上互动交流、新闻发布和介绍推广模式,即时的网上路演和随时随地的网上路演内容精彩回放已经逐渐成为众多企业十分乐意选择的宣传推介方式。

  D. 地方特色

  从用户资源整合营销的角度来加强对网民的服务、管理和利用,以便对不同地区消费者市场的准确把握和有的放矢地进行网络宣传。消费者自然细分的特点,让地方特色在营销上占得先机。

  E. 活动推广

  汽车网络平台通过和商家合作,将网络和公关加以融合,制造新闻点,扩大传播影响,是潜力很大,效果不错的推广方式。利用网络平台互动性强的特点为品牌宣传造势,既达到了聚集人气的效果,增加了公众话题,又为品牌的下一步推广打下了基础。

  F. 栏目赞助

  网站栏目和版块赞助已经逐渐被广告主所认知和接受,在网络上应用的也越来越广泛,但是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无论是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还是垂直汽车网站,都正在加大对栏目赞助方面的挖掘,开发更多吸引人的网络栏目和版块,创造更多的市场推广空间。

  汽车网络营销多元化的三点思考

  第一,我们新闻网站的背景决定了它可以在很多特定的主流人群、高端人群,比如像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群、教师队伍,这样一些在社会层面上都是比较稳定的高收入的人群中产生很大的影响力。这是我们网络营销多元化里非常重要的优势。

  第二,各门户网站、新闻网站和垂直网站都非常重视地方特色。我们东方网作为上海媒体,作为在华东比较有影响的网络媒体,区域特色一直是我们网络营销多样化的一个重要思考点。就汽车而言,经销商的销售和服务就是面对本地的,为经销商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扩大业绩,可以成为我们的优势。

  第三,多元化除了我们网络媒体自身的多元化以外,还包含跟其他的媒体之间的合作和推广。这样会给我们网络的多元化营销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新的样式,也会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增长空间。

  最后,感谢一汽丰田领导,感谢谢老师。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