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杜希勇:以人为本的营销和基于SNS的传播


  会议的主题是“中国汽车网络营销的多元化”,关于这个主题我想贡献两点:

  第一点是多元化的方向,这个趋势是什么,会往哪个方向发展?根据互联网发展的方向来看,网络营销的发展方向是精准营销,以人为本。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已经能够让我们准确找到目标客户群体。

  我们知道前几年网络进化的焦点是搜索引擎,(题外话:搜索引擎越来越强势。上次KBB的副总裁来,我跟他交流的时候,他特意提到KBB吸引新用户都非常依赖搜索引擎。

)从营销的角度来说,搜索引擎带来的是非常大的数据样本下的精准营销,搜索引擎知道每一个用户想要的是什么,用户会主动告诉搜索引擎。那么无论是针对用户还是针对客户,搜索引擎都能给出基本正确的反馈。

  单单是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群体还不行,实施活动的效果不够,还要通过SNS(社会关系网络)来传播。

  这里就要提到SNS的发展。近一两年,互联网发展的焦点就是SNS,社会关系网络,SNS映射用户的真实社会关系,信息都是真实的,用户的信任程度更高,非常有利于有效传播。SNS代表性的网站,国外是facebook,最近一两年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google,国内是千橡的校内网。这个非常有意思,值得好好研究。

  第二,下面结合猫扑网的实践,谈一下网络营销多元化的具体形式。猫扑网曾经创造了很多中文互联网历史上经典的传播案例,网络热点事件,网络流行用语。总结起来两句话:就是以人为本的营销,基于SNS的传播。

  大致有以下几大营销模式:

  创意营销-发挥用户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创意营销模式中,用户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通过个性创意,表达用户自己对品牌概念的理解和诠释。通过用户自身的创意,乃至用户与用户之间互动,将品牌或产品所要传达的讯息通过网络与互动环节传播。用户则在创意和互动(鉴赏、投票、评论、涂鸦、个性创作)过程中,加深对品牌和产品内涵的理解。

  病毒营销-用户变成“活”的广告,人际网络打造营销新通路!

  SNS人际网络构建几乎随心所欲的传播通道,借助用户的口碑宣传网络,信息像病毒一样传播和扩散,利用快速复制的方式传向数以千计、数以百万计的受众。利用猫扑的先进的Web2.0技术,广告产品信息在猫扑网平台上传播途径更具有互动性和纵深传播效应。

  社群营销-营造虚拟空间中的品牌家园,与用户深度互动!

  社群营销是基于圈子、人脉、六度空间概念而产生营销模式。社群活动给营销注入更多用户参与乐趣,是传播企业信息的绝佳载体。社群营销的经典产品是品牌Club,乃猫扑结合web2.0技术,为企业量身打造的SNS互动社区平台,实现用户与品牌的多维互动。

  体验营销-生动体验品牌内涵及产品性能,营销升级新动力!

  体验营销的基本思想是"重视顾客"和"顾客角度"。传统广告只在吸引消费者眼球上下功夫,体验营销通过影响消费者的更多感官感受来介入其行为过程,让消费者切身感受体会到品牌或产品的优势。猫扑网利用其Web2.0用户体验为先的互动平台,给体验营销的实施创造了非常扎实的用户基础。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