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六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速递

汽车之家魏士钦:从平台的角度看营销多元化

 


  汽车之家:先感谢谢老师,然后再感谢一汽丰田,我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在座的都是网络这一块的老前辈,而且对于营销这一块,可能你们的理解比我深得多。刚才听谢老师,包括贾老师,包括王总在讲话的时候,我注意到一个词,他们三个都提到一个平台,我从平台这个角度说一下我对多元化的理解。多元化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很清楚,它营销的最终的消费者、最终的厂商,让消费者得利,厂商得利,我刚才听到京秋说过,他们这边有一个代表性的整合的平台方式,爱卡、网上车市购车这块做了一个整合,苏老师这块,将自己的汽车频道做了细分,分了五个子版。

晏老师这边介绍,主要说了一下搜狐的博客从2.0到3.0的升入。三个不同的平台有三个不同的营销方式。一个是整合的平台,一个是细分的平台,一个更专业的平台。

  我从这里面感觉到的就是,虽然多元化的营销大家都有,但是各自平台的不同,运行认识是不一样的。从去年参加这个论坛之后,到现在为止我自己一直在做的事情。在座都是主编、总编,自己也承担着刊发的责任,其实是以平台为基础的。就拿汽车之家来说,去年真正的营销平台就是一个咨询平台,一点都不夸张,我去年在论坛里说,我流量虽然很高,我收入几乎是零。我现在又碰到一个问题,我是有收入了,收入也不少,但是怎么扩大收入,还是一个平台、瓶颈的问题。今年可能会有两个更大的平台,有一个新的经销商的平台出现。包括两大门户也在做博客,包括猫扑这边,包括现在的大旗,他们主张用户制造的平台,其实我们也在想用户制造的平台,可能将来是互联网的一个类似的趋势。我也是想提醒大家,在多元化的营销里面,大家都在营销的时候注意一下自己的平台,真的适合这个营销方式吗?我们到现在为止不适合这种多元化的营销方式,我们的营销方式是很单独化的,我们今年也是在想办法建立新的平台,而不是在现有的平台多元化,因为这个平台没有办法多元化。所以要建立新的平台多元化。包括刚才提到的口碑营销,其他的用户这类的营销,都是需要平台去支持的。我这儿也就是给大家泼点冷水,说点平台的概念。就说这么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