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18岁少女车祸病危 16岁工友签字促成手术

    “(叶玉秋)手术要马上做,拖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医生

  “我来签字,医疗费用的问题我来担保”

  ———张志兵(叶玉秋男友)的堂哥张志勇

  “她父母将来不会怪我吧”

  ———最终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陈雷婷(16岁,叶玉秋工友)

  番禺大石镇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前晚忙作一团。

当晚9时30分左右,18岁的江西抚州人张志兵和他的父亲、女友一起被送到了这里,每人一张病危通知书。他们骑乘的摩托车半小时前在广州碧桂园附近被一辆货车撞上,3人都被撞飞。肇事司机被警方控制。

  父亲儿子女友被撞飞

  前天是周日,张志兵所在的正旗厂给员工放假,他带着同厂的18岁女友叶玉秋去父亲张德胜的住处玩。张德胜在当地种菜10多年,张志兵一年前初中毕业后到了广州。

  吃过晚饭,张德胜骑上摩托车,打算把张志兵和叶玉秋送回厂里,叶玉秋坐在中间。

  老乡张县民说,当时他走在路边,看着张德胜的摩托车超过了自己,朝一个十字路口驶去。接着,他看见摩托车跟一辆白色五十铃货车撞在一起。张县民看着货车继续往前开了一点停住了,而张德胜的摩托车却没有在另一侧马路出现。他跑上前,看到张德胜的摩托车已经钻进货车底,3个人被撞飞出去,掉在地上一动不动。

  惨烈车祸重创三人

  约半个小时后,番禺大石医院的ICU开始忙碌起来。医生谭军拿着3个人的CT片,3人伤情都很重。

  前晚11时左右,一名医生在办公室里一连开出了3张病危通知书。家属拿在手里,却不知道纸条上写着什么。

  “3个人都要手术,要赶快”,晚上11时30分左右,医生开始催促。可是医院手术室只能安排两人同时手术。另外一人必须转院。

  半小时后,番禺区人民医院的女医生何淑榴跟着救护车赶到了,她接走了昏迷不醒的张志兵(到昨日下午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表示他还不适合接受手术)。

  一个识字的家属被从十几个人中找出来,在手术同意书上歪歪斜斜地画上名字,张德胜于昨日0时30分左右被推进了手术室。

  昨日上午8时许,张德胜手术结束,他的左侧肾脏和脾脏被切除,颅内被取出了一根骨头。

  女孩手术比较成功

  18岁少女叶玉秋是最无依靠的,她的老家在广西来宾,在广州没有一个亲属。她一个在广州的同学接到医院电话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叶玉秋的父亲。

  医院里,只有她的工友。为让叶玉秋尽早手术,张志兵的堂哥张志勇站了出来,“我来签字,医疗费用的问题我来担保”。但被告知签字将承担手术风险时,没有人敢提笔签字了。“手术要马上做,拖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副主任医师宁球告诉叶玉秋的工友。

  此时,病床上的叶玉秋反应强烈,不时闹着要起来,之后又很长时间不发出声音。为她理发的护士不停地跟她说话,并轻轻推她的身体,以免她睡去。

  手术时间紧迫。16岁的陈雷婷挺身而出,以工友的身份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这个还未成年的姑娘反复问身边的大人:她父母将来不会怪我吧?她随即想想甚至后怕起来,终于在走廊上哭出了声。

  工友们将叶玉秋推进手术室已经凌晨1时许。根据最新的消息,这个18岁女孩的手术比较成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德胜 | 张志兵 | 叶玉秋 | 张志 | 张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