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油价高涨/养车费用增高 买车养车的理财之道

会客室122期:论买车养车过程的理财之道

  主持人北京时间10:04分,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正在直播,目前也正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

    养车费用发展趋势只能是大幅攀升?

  今天咱们来说说理财的问题,这个话题可能很多朋友都非常感兴趣,还记得在前两周的节目当中,我们通过节目当中的一些嘉宾的观点,以及通过目前一些数据的整理,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到这样一个推论,就是买车容易养车难,随着今后不管是石油价格的攀升,还有养护费用的增加,买了一部车之后,您要想养它,就跟养一匹马是一样的,得备好草料,还得不断的出去溜溜它,让我们不断反思一个问题,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汽车时代,我们怎么样能够充分的享受汽车带给我们愉快的生活,同时又能做到经济和环保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说一说买车养车的理财之道。在介绍我们的嘉宾之前我也想非常的期待着广大听众朋友的短信,因为这个问题是实实在在的,很想问问大家,您在养车用车方面有没有总结出来的好招儿,怎么样用车养车能够既省钱,有让汽车给我们带来享受快乐的生活,大家有没有好的办法,希望和我们做一下互动,短信参与方式是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演播室两位嘉宾分别是来自《汽车知识》的总编陈新亚和《汽车与驾驶维修》的主编肖军。陈总编是否同意刚才我们节目当中的观点,就是养车的费用肯定会大趋势是越来越掏的钱多

  陈新亚:这个肯定是,因为首先有一个通货膨胀的问题,它的配件、维修价格都在跟着涨。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一些听众朋友已经开始发来短信了,2038说,我只有在周末才会开车,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坐地铁,特别是新的线路开通之后,上班非常方便。6473说回龙观一带爆堵,车根本出不上,地铁也坐不上,我现在痛苦万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大家有什么困惑,在养车方面的窍门都可以和大家来分享。

  现在为什么从专家的角度来说养车费用肯定会不断攀升,综合几方面的因素,请两个专家再给我们点评一下,为什么我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除了刚才陈主编谈出的从经济的角度去说,我们放回到汽车产业本身。

  陈新亚现在汽车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应该是越来越专业化,原来一个人做的好多工作,现在分工是越来越细,这样的话,好多汽车维护保养方面的工作都有专人,或者是特别专业的人士去做,自然它的成本就会有一定的提升,和你原来分工不是特别明确,比如说一些过去用车咱们自己做一些保养,换机油咱们可以自己做,现在不行了,现在都是到4S店,按照厂家的规定,由专业人员,换完之后要收你配件费和工时费等等费用,自然用车成本就会增加。

  肖军:现在刚性的费用基本是不能动的,比如车船使用费、养路费、保养费、油费,这些都是刚性费用,是不能动的,项目不能动,但是单价都在上涨,比如现在交强费费用都提升了,养路费有的地方要增加一千多元左右,车船使用费从去年200已经增加到480了,这也增加了,还有大家感受最明显的就是油费,这也是前段为什么说要换到欧4标准的油以后,大家晚上疯狂去加油这个感觉,尽管每辆车只省了二三十块钱,大家很在乎。

  刚性的费用不能动,它的单价在上涨,随着科学技术发展以后,不能用别的方式去替代,只能去4S店做保养,也感觉费用在提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