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油价高涨/养车费用增高 买车养车的理财之道

会客室122期:论买车养车过程的理财之道

      买车胜在精神价值 打车胜在省钱?

  主持人:我们听过了二位主编的分析之后,也在网上做了一个同步的调查,我们设立了几个问题请我们的网友进行一番PK,我们在网上问出的问题就是目前现在养车费用不断的提高,问问大家到底是坐出租车便宜还是买车更划算

正方是打出租便宜,现在养车费用太高,买家+养车还不如打车如果一辆十万块钱左右的车用十年,一次性的购车成本、每年的费用进行汇总,十年总共花费至少是20万,平均到每个月的费用大概是1700块钱,如果每天打车的费用,按照每月出行20天计算,应该是能节约不少。

  反方是认为当然是买车好,打出租太贵,理由是油价在涨,难道出租车费就不涨了吗,另外就是到郊区非常麻烦,打车上下班再接孩子,每天打车都要花很多钱,觉得还是买车划算。我们在网上设置了这样几种情景方式之后,网上基本上的支持率还是认为买车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从经济帐来算,很多人都觉得打车省钱,我不知道二位主编是不是认可这个办法。

  陈新亚:我比较认可这个结论,实际上汽车带来的最大便利是它的方便性,就是说你如果打车的话,你会受很多限制,比如说你要出去郊游,你要出去玩儿,你打车就比较麻烦,你要是自己开车就方便很多,这个时候不能算经济帐,如果综合算经济帐,有可能是打车比较便宜,但是带来的麻烦也比较多,我要是有一辆自己的车,我想上哪儿,我开车就走,这个是打车怎么也做不到的,它带来一些精神享受,可以说这个价值是无法衡量的。

  主持人:没有办法拿钱衡量,如果纯粹拿钱去衡量的话肯定是打车要实惠一些。

  陈新亚:有可能。

  主持人:但是买车带给我们的方便、快捷、舒适、个性化的享受是打车根本无法相比的。我们看一下听众朋友的观点,8055说我的车平时很少开,因为路上堵车太多,所以我平常坐地铁再倒一站公交车,只有周末带全家出去。如果开车的时候我加油只加半箱油,说这是一个省油的秘籍,真的假的啊,一会儿可以让专家分析分析。

  1725说,养车很多费用当中现在收费是重复收费,如果能够把这些费用、税费减免,都把它变成买汽油就交税这样一种直接简单的方法,我觉得这些钱我们也是掏的心甘情愿,开车的钱心里也会更加舒服,如果你想多用车就得多花钱。这是谈到养护费用是不是科学收费的问题。

  2093说,我是一个疯狂喜欢开车的人,对于我来讲,不管怎么样,我都要享受有车的生活,没办法,努力赚钱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