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全球汽车市场聚集印度 印度三惊世界车界

  3月26日,印度TATA汽车公司宣布,正式收购福特汽车旗下的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如果交易顺利实现,塔塔汽车将为收购捷豹和路虎业务支付大约23亿美元,之后福特汽车将会向捷豹和路虎的养老金计划注资6亿美元。

TATA汽车公司是印度一家本土的汽车厂商,由于这一次对捷豹和路虎的收购,使得全球汽车市场的焦点聚集在印度身上。

  第一惊:

  捷豹和路虎是印度人的了

  由于近两年来福特汽车在全球的业绩亏损,仅仅2007年就亏损了126亿美元。这一糟糕的财务状况直接导致了福特公司战略的调整。福特CEO艾伦·穆拉利提出了名为“ONEFORD”重点发展福特核心品牌、站稳北美市场的战略主张,而裁撤这两个品牌的举措就是该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福特汽车会在不同阶段继续为捷豹和路虎提供动力系统、冲压件及其他车辆配件,此外也会提供各种技术,如环保和平台技术等。福特汽车同时承诺会提供包括研发在内的工程支持,还有信息技术、财会及其他服务等。

  同时,在过渡期间,福特汽车信贷公司会继续为捷豹和路虎的经销商和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服务的延续时间将因市场而异,最长不超过12个月。

  第二惊:

  印度人发起“小车革命”

  在最近举行的第九届新德里车展上,印度TATA汽车公司向世界展出了一款被命名为“Nano”的车型。千万不要以为这和iPodNano 有特殊联系,这辆小车是印度TATA汽车创始人TatanTata先生的梦想。他希望制造这样一辆小车让印度每一个工薪家庭都能拥有。

  正是这样一款完全意义上的“People' sCar”,代表了印度人国民车的梦想和希望。根据TATA的计划,这款“Nano”将在2008年年底上市,售价仅为1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18543元,这将成为全球最廉价车型。

  根据TATA公司官方公布的资料: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1/1.5/1.6米。得益于意大利设计师的设计,这款小车居然能够坐下四位成年人。不过,因为考虑到成本问题,“Nano”的配置相当低。基本配置中没有空调,也没有动力转向,没有电动天窗,甚至连后视镜都只有司机一侧才有。不过,这款车型绝不会粗制滥造,在设计上相当用心,“Nano”还采用了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布局,将一台排量为623CC的双缸发动机斜向安置在车尾。

  第三惊:印度大势挑战中国成本?

  继2006年11月10日雷诺宣布在印度建厂,同时雷诺中国项目正式搁浅后,有关印度挑战中国中国成本的讨论不绝于耳。

  从经济学发展的规律来看,当一国经济发展后导致人力、能源、土地、税赋等成本攀升后,经济转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外迁则将成必然。中国的汽车制造工业未来将不可避免遭遇这道难题。在更适合制造业的外迁地最佳选项上,印度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去处。

  就目前来看,印度本土的汽车工业较之中国,仍然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中国本土的汽车工业不加快技术升级,未来外资转移外迁的可能性不可避免。另外,国内自主品牌还可以抓住制造型企业转型的新历史机遇,在国际市场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3月26日,以23亿美元收购捷豹和路虎

  ●卖18543元,今年年底推世界上最便宜车

  ●继雷诺被印度夺走后,印度挑战中国成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