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外国品牌市场份额加大入俄罗斯门槛提高

  来自俄罗斯主流媒体发布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俄罗斯全国所有外国品牌轿车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增长60%,不过,汽车出口至俄罗斯也同时将面临更加严格的质量认证要求。

  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品牌轿车在俄罗斯的销售数量增加至5万辆以上,而2006年的销售量为2万辆。

其中,销售量最大的是奇瑞轿车,去年售出3.712万辆,在俄罗斯全国所有外国新品牌轿车销售中排名第13位,增长245%。

  但与此同时,俄罗斯汽车相关部门正在陆续实施全面修改后的汽车认证体系,以进一步规范汽车的进口程序并提高其市场准入门槛。据了解,今后,包括中国在内的非1958年日内瓦协议国家生产的汽车将不能再按最低要求通过认证,凡在俄罗斯组织汽车生产和发布新型汽车必须通过全部的认证试验,而且对于每一个品牌、每一个型号、每一个规格的汽车只发放一次小批量 (150辆以内)的认证。认证要符合 《机械运输工具和挂车认证系统的认证规定》并登记运输工具认证证书,其中包括俄罗斯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欧Ⅲ环保标准的要求等。

  落地:对于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而言,俄罗斯这个头号大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然而,随着入俄门槛的抬高,如何应对有关中国汽车产品对其出口的各种问题以避免出局,成为自主品牌出口大户的首要考验。

  近期,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奇瑞汽车在俄的合作伙伴“阿夫塔托尔”集团宣布,自3月31日起将停止组装奇瑞品牌汽车。不过,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则表示:“截止到目前为止,我公司并未收到报道所称的‘阿夫塔托尔’集团提出中止合作的相关文件,奇瑞在俄的项目运转正常,现仍有车型在‘阿夫塔托尔’组装生产。”

  由于近年来俄罗斯经济的快速发展,其国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迅猛增长。2007年,奇瑞汽车在俄销售了近4万辆,成为奇瑞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我们已经将在俄销售的产品从原先的3款扩大到7款,新增的车型已全部通过俄方型式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该认证的汽车企业。”金弋波表示,“奇瑞公司非常重视俄罗斯市场,奇瑞不仅不会退出,而且会进一步努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