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精明的车主的汽车卡 打造车主省钱秘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信用卡,各大银行也根据不同人群的需要,推出了不同功能的信用卡。有调查显示,“有车族”的消费能力,是普通信用卡持卡人的3.5~4倍,属于银行的“金矿级”客户,所以,各大银行纷纷推出了针对车主的“汽车卡”,不仅有团购车险、积分换油等增值服务,在旅游、洗车、泊车、维修保养等方面也有优惠服务。

  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精明的车主们,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一张“汽车卡”,为你的爱车省钱呢?

  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几大银行,发现除了外资银行外,基本上国内主流银行都有推出针对车主的信用卡,只不过因为开发力度不同,各个银行有不同的开发重点。

  记者发现,广州市面上比较主流的汽车卡大致有几种:建行龙卡汽车卡、招行“CarCard”信用卡、广发车主卡、工行牡丹中油卡、工行牡丹广物汽贸联名卡等。除了基本信用卡功能外,小记为读者罗列了这些主流“汽车卡”的附加功能及优缺点,车友们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最后,小记还根据这些信用卡部分使用者的反馈,对它们各项主要功能进行比较打分,五个星为满分。)

  功能一:积分换油或直接打折

  基本上每张汽车卡在其指定的加油站,都可获1%的优惠或95折左右的加油优惠,还有一种是刷卡积分换加油卡。

  在广州市内,工行牡丹中油卡有27家加油站可享受1%的折扣优惠,包括威士、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三个品牌,但据工行办卡工作人员介绍,广州市内可优惠加油的站点都较远;建行是国内第一家发行汽车卡的银行,建行龙卡汽车卡在广州市内有89个加油站可使用加油充值功能,虽然不能直接打折,但可以用消费积分换汽油费。

  记者点评:基本上在加油优惠上各家都做得不错,记者采访当中发现,消费者对这项服务的认同度最高。

  工行牡丹中油卡 ★★★

  招行CarCard ★★★★

  建行龙卡汽车卡 ★★★★

  广发车主卡 ★★★

  功能二:开卡送保险

  开卡送保险是各大银行汽车卡的一大噱头。开通广发车主卡金卡可免费获赠航空意外险和驾驶员意外险高达200万意外保险和15万元的驾驶员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招行CarCard主卡申请人在开卡后的首年可免费获赠保险金额为10万元的自驾意外伤害保险;建行则推出团购车险业务,享受最低7折的团购车险优惠,保险代理公司提供2~4个专业投保方案及绿色理赔服务。

  记者点评:看起来送保险很诱人,但似乎建行团购车险业务更胜一筹。

  工行牡丹中油卡 无

  招行CarCard ★★★

  建行龙卡汽车卡 ★★★★★

  广发车主卡 ★★★★

  功能三:洗车、泊车等服务

  大部分汽车卡都与一些连锁或大型的洗车公司、停车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凡持有汽车卡的车主,都可以享受免费或折扣洗车、泊车、保养等优惠。

  建行龙卡汽车卡与广州50多家洗车服务点签订了协议,车主可在这些服务点获赠每周一次的洗车服务;工行与广物汽贸联合推出的牡丹广物汽贸联名卡银卡会员可在广物汽贸享受每年度5次的免费增值服务,金卡会员享受每年度10次的免费增值服务;招行CarCard与市内挑选了60多家CarCard专属优惠商户,包括汽车美容装饰、维修保养、汽车租赁等服务的优惠活动。

  记者点评:洗车、泊车对于车主而言是除了加油之外消耗最高的项目了,目前这些汽车卡中,建行和招行的优惠网点铺设最多。

  工行牡丹广物汽贸联名卡 ★★★

  招行CarCard ★★★★★

  建行龙卡汽车卡 ★★★★★

  广发车主卡 无

  功能四:道路救援

  道路救援也是汽车卡的主打功能之一。广发车主卡主推100公里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即发卡后三个月内在计积分行业不限金额刷卡消费一次,即可免费获赠全国范围内的紧急路边维修、100公里拖吊及紧急送油服务;建行龙卡汽车卡也有类似的快修项目,每次可节省100元;工行牡丹中油卡提供北京中联车盟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全国道路救援服务。

  记者点评:如果你是莽撞的司机,选择一张道路救援服务好的信用卡就比较合适。

  工行牡丹中油卡 ★★★

  招行CarCard 无

  建行龙卡汽车卡 ★★★

  广发车主卡 ★★★★★

  其余功能比较:

  除了以上列出的几大功能外,各种汽车卡还有一些专属的服务项目,如车友俱乐部不定期举行自驾游、景点门票优惠、享受柜台VIP服务等,在这些附加服务中,做得比较好的是建行和招行。

  此外,我们车天下的编辑记者总是将“设计”挂在嘴边,汽车卡也忘不了从设计角度点评一下。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招行的CarCard设计比较有创意,采用“标准大卡+异形小卡”的组合形式,大卡上可打印车主的车牌号码,小卡采用异形卡面设计。

  年费也是值得考虑的一点。目前招行CarCard和广发车主卡都是首年免年费,次年刷6次免年费;工行牡丹中油卡年刷卡消费满5笔或累计消费金额达到5000元人民币(含等值外币),即可自动免除当年年费;建行龙卡汽车卡则需要每年交纳年费200元。

  工行牡丹中油卡 ★★

  招行CarCard ★★★★★

  建行龙卡汽车卡 ★★★★

  广发车主卡 ★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