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2008北京车展之日记

  普锐斯:

  我和北京有个约会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李 宁

  姓名:普锐斯

  英文名:PRIUS

  出生年份:1997年

  性格特征:混合动力型

  爱情蜜饯:

  从出生起,我就和北京有了不解之缘。

1998年第五届北京车展到2006年的第九届北京车展,都留下了我这个混合动力王子“PRIUS”的踪影……如今,当我又一次来到北京,虽然新场馆硕大而又陌生,但我已经是这里的老朋友。

  1998年6月 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我一岁那年,我就和我的三个同伴一起漂洋过海,来到美丽的中国北京。当时的我不得不说是北京车展上最时尚、最前卫的一款车型,不是因为我的娇小玲珑的造型,更不是因为我的精美典雅的内部结构,而是由于——我将刚刚提出不久的新能源动力首次应用于自身,成为“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技术在汽车动力领域的首创。

  还记得那次车展上,虽然说“备受冷落”谈不上,至少让我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阴影。是有许多游客驻足于我之前,对我的混合动力赞不绝口,“这种混合动力的应用应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绿色环保”。一位看似颇懂汽车的先生在向围观的其他观众介绍。但是旁边的几位观众好像对我并不是十分感兴趣,“好是好,就是距离现实太远。”其中的两个观众偷偷耳语,可是还是被我听到了。

  那次参加展览的车有290辆,参展人数还不到40万人。更多的观众好像也是来凑热闹的。环顾冷清的会场,我知道,很长时间内,中国的观众在心理上都未必能接受我这个前卫分子。这让习惯了在世界各大车展上出尽风头的我沮丧极了。

  我和北京车展的第一次约会就这样不欢而散。

  2004年6月 爱拼才会赢

  2003年的我在进行全新的改进以后再次来到北京车展,当时的我在追求世界最高水准的高效能、低燃耗、低废气排放的同时,还进一步坚持经典的设计理念,采用了当时先进的电子监控系统,以展示我作为混合动力潮流的典范。

  因为我的魅力就在于—混合动力。也许是越战越勇,主人将我进行全副武装之后,又一次带我踏上去往北京的征途。当然,一年前落户一汽丰田也给了我莫大的勇气。我的伙伴越来越多,我的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我和伙伴们的占地空间越来越大,而竞争对手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浓浓的火药味扑鼻而来。而这股火药味以前要是说仅仅来自于世界汽车巨头,那么如今也来自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也许因为当时的中国政府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也逐渐深入人心,所以我也受到更多的关注。

  听到“节能、环保”等等之类的美誉被赋予我的身上,我心里早就偷着乐。功夫总算没有白费,打心眼里佩服我的主人的卓识远见。

  我成为了真正的汽车时尚潮流引领者。

  2006年11月 激情燃烧的岁月

  9岁的我可谓羽翼丰满,已经成为全球最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但是很长时间以来,我和其他兄弟姐妹们相比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却并不见好。可是我的主人并没有对我失去信息心,而是进一步加大我的推广力度。2006年的北京车展可见一斑。

  记得丰田在中国地区的一把手矶贝匡志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今后混合动力车以及其他环保性能比较好的车辆在中国销量肯定会不断增加。”其实,说到底,丰田看中的不是短期的市场销量,而是混合动力汽车在中国这个汽车消费大国的美好前景。

  那年的我无可置疑地用更加饱满的斗志来接受更多观众们的考验。这次车展,我的最大的卖点就是在停驶时,无须让发动机空转,启动时使用马达,上了一定的速度以后才会用上引擎。两套方式的使用,可以让我节省大量的燃油。这在即将到来的油荒时代,又一次加重了我身上的砝码。

  观众们也不仅仅是观之听之,他们你一言我一语,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大家的评头论足。那次车展的现场我就接到了不少订单。

  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爱情畅想曲

  听我的主人说,丰田并不急于在中国迅速地普及混合动力汽车,但是在丰田的影响下,中国自己的汽车企业也都是在发展自己的混合动力技术。

  有一种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当中国的国产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自己的混合动力产品的同时,丰田对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混合动力汽车也会随之不断增加。

  也许到那时,中国汽车市场就成为混合动力汽车的天下。而我——PRIUS,也会被人们铭刻于心。

  这一切都缘于:我和北京有个约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