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任劳任怨精神 试驾三菱欧蓝德2.4乘用篇

  座舱配备丰富,多处设计体现国产化用心

  今天试驾的4WD旗舰型,在国产Outlander车系拥有最完整的配备丰富度,并藉由国产工程,中华汽车也趁机导入不同的座舱细部设计,这些在接下来的试驾行程已有机会一一体验。首先,就拿进口版拥有的Fast Key感应钥匙来说,国产版的Fast Key不仅拥有Keyless功能,连续按压中控锁关闭与启动键三次后,还能支持遥控收折与开启电动后视镜的功能,这项设计确实让以往启闭引擎与收开后视镜操控流程更形简化。


  Fast Key成功营造的良好印象,延续到进入驾驶座的体验。Outlander简洁的中控台设计,在实地触摸塑料质感与组装细腻度,其实跟先前接触的日规版相当接近。而中华汽车透露国产Outlander中控台除触控屏幕系统外,其余中控料件均由日本直接进口组装,也呼应我对日规与国产版相近触感的体验。接着,仔细观察座舱细部后,逐渐察觉国产版在细微处提升质感的用心,其中也包括值得一提严凯泰总经理在长期试驾原型车后,指示催生趣称为「严选配备」的变动设计。


  先来谈谈座椅椅背饰板与驾驶座旁电动窗按键,这两处严凯泰特别嘱咐国产Outlander研发团队新增的设计。实际乘坐时,宽裕的乘坐空间搭配支持可前后滑移的第二排座椅设计,让后座成员的膝部空间相当充足,而国产版独有的内凹式前座椅背饰板,更加为乘员膝部争取更多些的空间,而采用的硬质塑料板件也具有一定的抗磨损能力。至于驾驶座电动窗按键材质,我的感觉是按压起来,比起座舱其它车门按键,按压时较不感到黏指,此外没有明显的差异。


  此外,中控接口其实还有几处变动值得提到,包含空调旋钮环、排档杆与手煞车拉杆头等部位,国产Outlander特别进行镀铬处理,同时,排挡座也顺势导入最新型的银雾饰板设计,让国产版搭上原厂更新节奏。还有一点值得交代的变动,是车门内侧原有的全塑料板件,特别在部分区块换上皮质设定,不仅视觉层次感较为丰富外,手实际置放时的触感,皮质确实较放在塑料板件上更为柔软舒适。


  旗舰版中控台最核心的配备,当然就是中华汽车与Panasonic合作开发的触控式DVD影音系统。在实际行驶过程中,这套音响系统能藉由方向盘音响控制键,轻松地进行不同音源模式的切换,使用上相当实用。不过,比较可惜地,虽然屏幕选单方格面积够大,但是手指实际按压屏幕时,反应并不算灵敏,往往要略为施力的按压动作与较多的手指停留时间,系统才会准确响应操作动作,另外,仅提供部分中文化的接口信息,应是可以改进的部份。


  拥有的5.3米回转半径,不仅让Outlander在都会地区的移动与回转是相当占便宜的,多项实用的泊车设计,也在实际操作后给予相当的好评。尤其中控液晶屏幕所支持的彩色倒车摄影与测距功能,对于倒车时提升驾驶对后方环境的辨识度,而在系统侦测60cm内有固定障碍物时,会以5cm的变动间距显示后方左右两侧的相对距离,结合车头配备的照地镜,明显降低停车时的视觉死角与碰撞意外。


  若就旗舰车型来看,国产版Outlander的座舱配备其实是相当丰富的,不仅大幅胜过先前在北海道租赁的日规版Outlander,组装质感与多样国内增列细部设计,确实让国产Outlander的座舱更为出色。

  然而,国产旗舰版与进口Outlander之间的配备差距,就在缺少定速巡航,以及被动安全的前座侧边气囊与全车气帘等配备,当然两者也存在超过40万的价格,同时,进口版独有的Rockford Fosgate音响系统与08年式追加的吸顶式DVD影音系统,国产版则在中控台触控式DVD影音系统与倒车摄影加持下,一来一往也多少消弭彼此差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