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雪铁龙新春第一炮 新爱丽舍登场威力可观

  神秘的新爱丽舍终于亮相了,除了其看上去颇为诱人的价格以外,它最大的改变在哪儿呢?相对于老对手而言,它是否能够构成真正的威胁呢?

  爱丽舍这款车曾经是东风雪铁龙的骄傲,当初从三厢富康改款而来的这款新车,曾经获得的市场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东风雪铁龙自己的预期。然而当他们还沉浸在这个喜悦当中的时候,市场情况发生了巨大转变,爱丽舍的销量也开始越来越萎缩。这不仅是爱丽舍自身成功与否的问题,而且作为神龙公司主打销量的车型,它的销售减少也直接影响到整个PSA集团在国内的销量排行。改款是延续老款车生命力最好的办法,特别是在中国,这种方式非常奏效,新爱丽舍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爱丽舍

[爱丽舍 7.98-15.1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5.98万起]

  外形的改变有争议,但仍值得肯定

  虽然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但新爱丽舍的外观图片还是在很早的时候就被我们以谍照的形式曝光。当我们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曾多少有些失望,因为与过去用塞纳车身以及C5造型的传闻,多少有些出入,从外观看,它只不过是老款爱丽舍的一次改款。

爱丽舍

  尽管对于新爱丽舍的外形,目前仍有一定争议,但不得不承认,当你看到真车的时候,会明显感觉新爱丽舍看上去要更为时尚。借鉴上一代C5的大灯设计以及目前国产雪铁龙车型家族化的大型人字标,不仅让新爱丽舍看上去与目前的车型在造型上的同步,而且也很好的完成了家族化的统一。尾部的造型是争议最大的地方,但与老款相比,至少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吧。侧面的改动不大,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后轮眉的改动,它让人看上去更为主流。

  内饰和人性化的改进是新爱丽舍最吸引人的地方

  其实真正吸引我们的地方是新爱丽舍的内饰。当初爱丽舍在开发的时候采用了比较讨巧的办法,它直接移植了塞纳的中控台,这个办法确实获得很大的成功,一扫老富康内饰古板生硬而不够人性化的设计。不过出于成本考虑,当初的爱丽舍在门内衬设计上,仍然沿用了富康的设计,这种早期法式风格的设计在现在看来让许多人觉得难以接受,特别是电控门窗和电控后视镜以及储物空间,都很不人性化。此次新爱丽舍终于在这一点上有了重大改进,这个改进的意义甚至超过了外形。

爱丽舍

  新爱丽舍的门内衬没有简单的移植某款同集团车型,而是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整个门内衬造型更为主流。电动门窗和电动后视镜的布局,明显借鉴了标致307,门套储物空间的设计则比老款有了显著提升,不仅空间更大,而且还带有瓶架的设计,人性化了许多。在内装方面,新爱丽舍的改变还不止这些,像后座的翻折、驾驶员座椅的高度调节等等,都是老款爱丽舍所不具备的。

  新潮装备的加装不仅提升了新爱丽舍的竞争力,也说明了神龙的态度

  更多时尚的设计不仅让新爱丽舍在装备上更有竞争力,而且也体现了神龙设计师的用心。在这款堪称与老三样同步的车型上,看到了许多现在最主流车型,甚至高档车型采用的装备。像蓝牙免提系统、手套箱内的USB接口等等,都在新爱丽舍上出现,这在老对手中是几乎不可能看到的。

  从新爱丽舍的整个转变来看,神龙并没有简单的走入老车只要便宜就好的误区,他们在进行二次开发的时候,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显然希望通过这些改变,能够更好的提升爱丽舍的性价比和竞争力。而作为过去爱丽舍本身就已经很优秀的底盘和动力系统,此次新爱丽舍没有做太多的调整。

  与老对手相比,竞争力明显凸显

爱丽舍

  作为老三样时代的老对手,捷达与新爱丽舍比起来,竞争力就明显出现问题。捷达在空间、底盘和发动机方面,都不如爱丽舍,而此次新爱丽舍的推出,让它在时尚性和实用性方面又要落下一程。更为关键的是价格,7.38万元的入门级新爱丽舍配置并不低,四门电窗和电动后视镜都是标配,而它的价格甚至比入门的捷达伙伴的官价还要低,这不得不让这位老对手感受到压力。

  神龙一直以来都在定位和营销方面问题不少,2008年的销量更是让这个老牌大厂感到一丝尴尬。

不过从最近神龙的一些表现来看,他们显然是在努力改变这个境况,新爱丽舍应该是第一炮,目前看上去,威力还不错。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