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购车话题

车市焦点热点透析 网友互动点评星车星闻

  关注汽车产品,关注汽车新闻,成了我们热爱汽车的人最好表达方式。

搜狐购车频道第二期全国汽车市场一周“星”新闻栏目准时而至,以集中汇总评价不同网友不同意见的看法。最大可能给那些忙碌中的读者提供更重点更丰富更集中的汽车新闻“美味”。

新闻一“三年换车”还是“终身厮守”?

  有车一族一般分两类人。第一类人通常认为,最经济划算的办法是直到旧车变为一堆废铁才将之丢弃。他们当然有自己的理由:一辆保养有方的车在20万公里行程内绝不会对驾驶者的生命造成威胁。一辆旧车虽然“伤痕累累”,但这个令你瞧不起的老伙计也许正是帮你“节流”的好搭档。

捷达

  第二类的人则认为,新车的价格大幅度跳水使购买一辆更先进、更舒适的车比以前更容易。另外,使用年限的增加使伴随自己多年的“老家伙”的维修保养费用不堪承受,加之考虑车辆不断折旧造成的损失,在适当时候出售旧车换新车,成为这些头脑精明的消费者的选择。

  那么,作为车主的您,又是哪类人呢?是喜欢与“老朋友”终生厮守?还是“常换常新”呢?

  网友点评:

   搜狐网友1认为“都什么年代了,哪有从一而终这么长时间的用车?维修也不划算!”明年他就打算把跟随自己3年的飞度换掉。

  搜狐网友2则不这么看,他有一部捷达,还是2001年的车,打算用到报废为止了。问及原因,他表示老车有感情了,用着合手,而且熟悉维修保养价格,开车也不用太过小心爱惜。上海一网友表示“如果都把车开3年就换车,那岂不是自己享受,把旧的都留给别人”?

速腾

  意见点评:看看投票支持结果,支持“三年换车”的网友观点仍然占据了上风。毕竟汽车也是产品,和冰箱、彩电以及音响一样,哪里有很长时间使用的道理。毕竟现代工业技术飞速发展,享受新的产品是许多人所追求的。虽然这中间会损失一部分二手车交易的价值,但综合维修以及各方面舒适感受而言,还是换代会比较符合现代消费潮流。

  本着国人节约为上的原则。老车型只要不是大小毛病缠身,通过多年的使用熟悉,完全可以在维修和保养上争取主动,不用像新车那般被强制去4S保养和维修。各种费用大大节省。其实综合来看,两种不同声音都有相当的道理。关键是综合比较各类效费比,然后根据自己爱车的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更换新车。每个人是个体,每台车也是个体。一个品牌,一个消费层次的车和人,用车和消费情况千差万别,怎么能是一个“是”和“否“的投票结果所能解释清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