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弃沉稳重操控 10年别克重新定义品牌形象

  它演绎了汽车市场营销神话,它推动了上海通用飞速向前发展,它见证了近10年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它,便是上海通用标志品牌——别克。10年来,别克成功地由一个美国本土品牌,演变成具有深厚东方文化底蕴的中国一线品牌。

上海通用也凭借别克超过百万辆的惊人销量,压过南北大众等强敌,连续三年蝉联全国销量冠军,上演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华美舞步。10年后,别克正面临着对手强势进攻,自身产品竞争力下降等重重压力。4月12日,借新凯越正式亮相之机,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孙晓东对外宣布,别克品牌获得重新定义。传统的“沉稳”被割舍,加入颇具时代色彩的“动力操控”。

  新凯越换内饰 更舒适更现代

  4月12日,上海科技馆,颇受外界关注的新凯越正式亮相。

  凯越上市3年,创造了近70万辆的销量神话,成为A级车中无可争议的王者,也承载了上海通用的保冠大业。近年来,凯越车型逐渐显出不足,外型陈旧,内饰保守,与同级车相比,操控和油耗也颇被消费者微词。进入08年,凯越销量持续下滑,有的车型降价甚至接近4万元,曾经的王者也终于显露出疲态。在此情况之下,即将新凯越自然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关注。

  与老款车型相比相比,新凯越前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后视镜带转向灯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别克君越的影子。新款分体式尾灯的应用,让整车的尾部线条层次分明。更大的改进来自于内饰方面,新凯越在同级车中率先装备了远程遥控启动功能、harman/kardon音响、触摸式GPS导航系统等配置。内饰做工进步明显,整体风格更加现代。总之,新一代凯越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整车外形上,除重新调教了底盘外,整车的车身尺寸与动力系统,依然没有本质上的改变。据悉,此次亮相的凯越共有7款,包括5款1.6L车型和2款1.8L车型,将于5月底上市,全面替代原凯越三厢轿车。

  25个字 重新诠释别克品牌

  与新凯越同时亮相的,还有别克品牌的SUV车型-别克Enclave,该车将以进口的方式销售。它将与科帕奇一同,构成中高档SUV产品组合,攻占持续快速增长的SUV市场。此外,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将在6月底正式上市,这将是首款国产中高档混合动力轿车。

  与新推产品相比,别克品牌的新变化更加引人关注。进入中国10年来,别克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营销史上的神话。从1999年推出第一辆别克新世纪开始,它便树立了中高档轿车强势品牌的形象。在此后的发展中,“10万元家轿赛欧”、“陆上公务舱GL8”、“动静相宜的君威”、“沉稳大气 、激情进取”的品牌内涵……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案例,成就了别克在中国的辉煌,也构建了上海通用的庞大帝国。

  然而,与辉煌的过去相比,别克也面临了品牌老气横秋,产品竞争力不足等种种困境。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上海通用打造了全新的产品生产线,力推新凯越、08款君越等新车型。与此同时,更改了别克品牌内涵。传统的“沉稳”被割舍,加入颇具时代色彩的“动力操控”。“大气现代、激情进取、彰显成就、宁静舒适、动力操控”25个字,涵盖了上海通用对别克的重新诠释,也预示了别克全系产品的发展趋势。

  记者观察:十年别克 寻求新支点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日益走向成熟,消费者心理更加冷静。他们更加现代,更具品味,追求科技。“安全”、“操控”和“质量耐久性”,占据消费者购车最重要因素的前三。而此前最为重要的外型内饰,仅屈居第四名。

  长期以来,别克品牌的操控在各个细分市场都不具优势,其老气的外型内饰,也逐渐不被市场认同。随着日系品牌布局的完成,凯美瑞、第8代雅阁的强势出击,君威、君越已经被挤出了一线竞争梯队。占据别克销量半壁江山的凯越,也逐渐显露出疲态。“大气沉稳”的品牌定位,也逐渐被套上了“老气过时”的套子。因此,上海通用推出全新产品同时,重新定位别克品牌,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打造强势的中高档国际品牌!”在发布会现场,孙晓东大手一挥,信心满满地向外界勾勒了别克品牌的未来发展方向。上海通用是否能得偿所愿找到发展的新支点,打造出更加环保、动力更强、操控更好的车型,打造出充满竞争力的全系产品线,必将对中国车市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