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莲花开发 宝腾制造 破译RCR竞速身世之谜

  ———青年莲花RCR竞速终结身世之争

  青年莲花RCR竞速是今年两厢车市场上的一位不速之客。这款由莲花工程开发,在马来西亚生产,并由青年集团引入国内市场的轿跑车,既有着莲花血统的贵族光环,又存在错综复杂的身世迷局,引来了媒体和消费者的诸多猜测与质疑,备受市场争议。

而随着我们对这款产品的了解日趋深入,以及抽丝剥茧的梳理分析,RCR竞速的身世之谜逐渐水落石出———

  关于RCR竞速的身世之争,首当其冲的便是其与莲花汽车的血统谜题。在这个方面,大多数人往往并不了解莲花公司与莲花工程的相互关系,因而容易产生认识上的误区。

  实际上,英国莲花汽车集团包括两个部分,即莲花跑车制造和莲花科技工程(简称莲花工程)。其中,莲花跑车制造仅仅是一个制造、销售公司,而莲花工程则是世界顶级专业汽车设计和工程公司,有着从零开始,直到量产的全部设计能力,目前世界上同样具备这种能力的公司只有两家,另一家就是保时捷。也就是说,莲花工程手中掌握着莲花汽车的纯正血统。

  据了解,早在2001年开始,莲花工程就开始着手开发GEN-2汽车项目,而GEN-2就是RCR竞速的原型车。为了开发一款高水准的轿跑车,莲花工程始终主导着产品的研发工作,从C am p ro发动机到底盘,再到电控系统和车身设计,莲花工程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心血———这也就是RCR竞速拥有“E n gee red B y Lo-tu s”烙印的原因所在———须知道,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足见其含金量之高。“N o Lo tu s,N o GEN-2,N o RCR竞速”———莲花工程工程师们的表述,简洁生动地道出了RCR竞速的身世与血统。

  在理清RCR竞速身世的同时,一个不为我们熟知的名字又让媒体和消费者感到困惑不已———宝腾集团。实际上,宝腾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国有汽车企业,备受政府的宠爱。其当初为GEN-2的量产而全新建造的全新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一流的全自动化流水线和柔性控制系统。

  宝腾集团在建造这条生产线的时候,采用了很多丰田先进的控制系统和生产设备,尤其是应用了大量高度集成的机器人,确保了生产控制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疲劳而造成的质量问题。而非常严格的工艺要求,保证车身尺寸从铸造件开始,车身缝隙误差被控制在5毫米之内。不得不提的是,在这条生产线上,可以同时为宝腾集团生产4个平台的产品,其采用的柔性化控制系统,可以使RCR竞速的批次数量降低至1台,也就是说在生产线上的每辆车产品颜色和车型都可以是不同的,这样的控制技术在国内也很少见到。不难看出,宝腾制造绝对不是“低质”的概念,相反,其领先的生产流水线线和工艺技术,甚至超过了国内水平,因而确保了RCR竞速的卓越品质。

  莲花开发,宝腾制造,至此RCR竞速的身世之谜终获破解,RCR竞速身上的疑云也彻底解开。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