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揭秘驾校潜规则:“不骂不成材”

  驾校人才普遍出现青黄不接现象

  通过朋友介绍,在上海某驾校学车的王小姐,常常被带教师傅骂。只要出点小错误,就被师傅大声批评,这让王小姐既感到非常难为情,又觉得很委屈。“为啥我交了4000多元学费,却没有享受到应有的服务?而是遭遇到师傅的挖苦?开车不就是个熟能生巧的事,开多了不就会了嘛?”

  部分驾校师傅态度粗鲁

  据记者了解,在部分驾校学车时,会遇到一些师傅对待学员的态度粗鲁。

有些学员进步没有那么快,无法正确掌握师傅所教授的技艺时,师傅就会不自觉地加快语速、加重语气,从而给人造成了“驾校师傅态度粗鲁、经常骂人”的印象。

  “我学车的师傅平时声音就很大,‘骂人’时嗓门更是大得吓人,让不少学员都觉得师傅很凶,每次学车都战战兢兢,生怕出点错误。有一次,我看到一个小姑娘一个动作练不好,被师傅说得都哭了。”学员马先生表示,其实师傅指出学员的问题的确没有错,但是往往师傅的嗓门一提高,就像骂人似的,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据记者了解,从事驾驶员培训的师傅大多都是出租车司机或是以前为企事业单位开车的司机,转岗后便凭借“会开车,驾龄较长”这一技能通过交管局的教练员考试,成为驾校培训师傅的,不过目前这一考试主要是针对师傅们的驾驶技能。

  驾校期待新鲜力量

  记者从上海地区的多家驾校中了解到,目前驾驶员培训员的年龄层次普遍都较大,多在40-50岁左右、驾龄在10年以上的老驾驶员,而年龄在30-40岁的师傅的人数仅占整个驾驶员人数的不到20%,但目前学车群体则呈现年轻化,代沟无法避免。

  年纪较长的师傅做培训有自己的优势,见多识广,技术纯熟,但年纪较轻的师傅,文化水平相对要高,思维也活跃些,和学员的交流也会更顺畅,学员学起来就会更快更好。

  针对目前驾校行业中存在的这一现象,不少驾校都希望能够培养一些年纪稍轻的教练员。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各个驾校都有意愿去招收年轻一些的培训师傅,可年收入不高让年纪轻的人都不愿意去驾校工作,使得驾校中缺乏年轻的培训师傅。

  “我们也很苦恼。虽然我们也想要培养一些较年轻的师傅,但是一个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让很多人不愿意进入这个行业。”上海大众驾校的韦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收入来看,一个驾校师傅一年可以培训30至40个学生,而师傅从一个学员身上平均只能得500元左右的“分账”,那么一年的总收入就在2万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的收入,仅在1500至2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