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各大汽车企业季度最新销售额排行榜



 

  第一季度的汽车产销超过预期,让各大汽车企业欢欣不已,但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还是让第二季度的前景变得不可预知。PSA和菲亚特最近比较着急,一个被东风和哈飞甩了还是锲而不舍,哪怕只有5%的股份也要挤进这场“婚姻”;一个已经和南汽“离婚”,可新产品计划却仍如连珠炮,即使进口也要闯到中国来。当然最热闹的还是自主品牌,一汽、海马与奇瑞本周都有动作吸引看客眼球。

  第1位

  超过预期:一季度汽车产销25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3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双超百万辆大关,创月度历史新高。

在此带动下,第一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50万辆,好于预期。第一季度,国产汽车销售达到257.87万辆,同比增长21.42%。商用车销售增速为24.06%,好于上年同期,乘用车销售增速为20.41%,略低于上年同期。第一季度汽车产销率为102.36%,也是一个较高水平。

  点 评

  在通胀压力加大、原材料涨价和雪灾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一季度仍保持较快增长,说明我国汽车工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动力。有关专家认为,面对中国高CPI、PPI的严峻考验,整车企业为了力保今年效益不下滑,“缓降价、广出口”是目前最行之有效的策略。

  激指数:★★★★★

  

  第2位

  保留5%:PSA挤进“东风哈飞”?

  有关东风汽车和中航二集团合资设立新合资公司的情况又有了新进展。早前曾被预料出局的PSA再次提出建议,在新的三方合资方案里,PSA希望在原“东风哈飞”中最少保留5%的权益。作为条件之一,PSA的商用车型要进入东哈联姻。有消息称,在深圳工厂中PSA有意邀请东风加入,并且参照哈尔滨工厂的模式实行三方合资。

  点 评

  PSA这次是脑袋削尖了也要挤进东风哈飞联姻里,甚至不惜将轿车项目拿来给东风的深圳工厂。棋差一着则步步受限,可怜这法国PSA如今成了两家中方企业看不上的主。相信哈飞是欢迎PSA的,哈飞在深圳原有的基地从筹建开始本就是为轿车准备的,如果引入轿车也和PSA一直希望“充分利用产能”的目标一致。

  激指数:★★★★☆

  

  第3位

  增资21亿:一汽发展自主品牌

  一汽集团日前表示,将向下属公司一汽轿车投资人民币20.91亿元。一汽内部人士称,一汽计划到2015年,将投入130亿元左右用于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其中产品开发费用约88亿元;研发能力建设费用软、硬件设施投入约25亿元;科技开发重点项目投入约17亿元。

  点 评

  一汽轿车日前公布了2007年的盈利清单,年报显示,在一汽轿车旗下的整车销售公司中,去年只有一汽马自达是盈利的,而两大自主品牌奔腾与红旗的亏损总计达2亿元。本次一汽轿车投资的20.91亿元中,涉及自主品牌的投资超过了15亿元,占到总投资的70%以上。自己生的儿子才是宝贝,一汽这次看来再也不愿受制于人。

  激指数:★★★★☆

  

  第4位

  最高3%:奇瑞率先涨价

  在一片要涨价声中,汽车市场的价格始终保持稳步下降的态势。但是,4月开始奇瑞汽车方面率先提价,据了解,这次调价涉及QQ、瑞虎和东方之子Cross等多个型号,涨价幅度在1000到3000元,最高涨幅达3%。这不但是今年以来首个进行提价的轿车企业,同时也打破了近年来车价只跌不涨的铁律。

  点 评

  业内认为,诱发汽车涨价的直接因素是铁矿石价格落实涨65%,导致车企用钢成本增加5%~10%。此外,铝、橡胶、玻璃等价格也持续上扬。但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先涨价,超出了之前市场的意料。分析人士认为,奇瑞率先掀起的这波涨价应该不会引起其他汽车生产企业纷纷跟风。

  激指数:★★★☆☆

  

  第5位

  明年入华:菲亚特500亮相

  媒体近日获悉,菲亚特500和Croma明年有望通过进口菲亚特经销网络引入中国。2008款菲亚特500与熊猫同平台,并同样搭载其1.2升与1.4升汽油发动机,其国际市场的售价为1.2万~1.4万欧元。Croma是菲亚特旗下的一款中高端车型,搭载140马力的1.8升汽油发动机,据悉,中国售价将在37万~38万元左右。

  点 评

  南汽与菲亚特分手之后与奇瑞联手,新车的引入计划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从Linea、Bravo、Grand Punto到菲亚特500和Croma车型,可以看出菲亚特在南汽没有的冲劲现在已经全部释放出来。

  今年国内的汽车市场是一个爆发年,菲亚特很可能将借势搭个顺风船。

  激指数:★★★☆☆

  

  第6位

  新车发布:海马H2曝光

  近日,海马汽车将于北京车展亮相的自主研发多功能概念车H2被媒体曝光。

  从曝光图片上看,H2外观相比普力马更为时尚、沉稳、大气,线条更为流畅。同时,这款车的尺寸比普力马稍大,内部空间及乘坐舒适性应该比普力马有所提升。内部人士透露,H2量产时间最快是今年第四季度。

  点 评

  海马汽车是国内合资公司与国外企业“离婚”后发展自主品牌的“模范”。早年生产销售马自达产品,让海马抓住机会学到了真工夫。先是脱胎于福美来的海马3,现在又捣腾出了普力马的中国兄弟H2,海马给中国自主品牌闯出了一条新路。相信日本马自达看到概念车后一定会感叹,当年太大意口罗。

  激指数:★★★☆☆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