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 合资/国际企业新闻

Ⅱ代M6 日系宝马加入凯美瑞新雅阁战团


  三国时蜀中大将,性情豪放,办事果断,待人赤诚,忠心不二,跟随关公南征北战,屡立功勋,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功勋之人”。以此人喻一汽马自达是因为其所做市场策略异常果断,出奇兵,见奇功,为一汽集团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为一汽自主品牌如奔腾与红旗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扶助作用。

  对于一汽马自达而言,本届车展两厢马自达3、马自达5到新M6等诸多A级MPV以及B级车集中亮相,尤其是新M6,即Ⅱ代Mazda6成为了一汽马自达乃至一汽集团所重点推介的车型,据悉,该车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而业内也预测,此车也将成为继凯美瑞和新雅阁之后又一款极具竞争力的成型,从而与前两者一并成为驰骋中国B级车市的日系三雄。

  B级车进化趋向C级

  从去年开始,B级车新的发展方向是跨级和动感,这种风潮从第八代雅阁开始,第八代雅阁号称B++级轿车,而从外观上看,第八代雅阁比上一代雅阁更加富有动感。此外铂锐、新天籁等B级车无一例外,都在朝这个方向行进。

   更高级、更动感,已经成了B级车发展的主流方向,成为车市主旋律,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第Ⅱ代Mazda6则是这种发展方向的集大成者,也将这种风潮推向了极致。

  B级车在装备方面跨级趋势明显。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大量以前用在C级车上的专属装备现在纷纷使用在了B级车上,在内饰的豪华高级方面,也不遗余力。而动感则表现在B级车的操控越来越好,同时外观也越来越有活力。

  据悉,将在2009年初上市的第Ⅱ代Mazda6无论在高级装备和操控动力方面,都是全球B级车中的最高水平。第Ⅱ代Mazda6在全球的定位是“best of non-premium(非豪华车中最强)”(注:在马自达的定位里,premium级别的车是奔驰、宝马和奥迪等豪华品牌。Non-premium级别的车是B级车。)。在日本和欧洲上市以来,第Ⅱ代Mazda6载誉无数,似乎已经成为了全球B级车潮流领导者。

  卡位B级,力挑雅凯二车

  第Ⅰ代Mazda6目前已经成为B级车主力品牌,在B级车市场上的销量为第四、五名之间,在雅阁、凯美瑞、帕萨特之后,和君越互有超过。

   在北京车展亮相的第Ⅱ代Mazda6,将在2009年投入中国市场。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负责人说,第Ⅱ代Mazda6的上市将有力挑战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同时第Ⅱ代Mazda6的投产将完善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布局,在B级车市场上形成卡位——第Ⅱ代Mazda6卡位高端,第Ⅰ代Mazda6卡位中低端,继续对A级车的高端车形成打压之势,从而形成对B级车市场的完整覆盖,继续扩大一汽马自达在B级车领域里的市场份额。

   通过对第Ⅱ代Mazda6消费者的市场调研,发现中国B级车的车主平均年龄下降了将近5岁,因此有前瞻眼光、不信守陈规,不保守世故,敢于创新,不断突破自我,热爱生活的精英人群成为Ⅱ代Mazda6定义为最被FOCUS的人群。

   据悉,该车将在明年年初推向市场。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负责人表示,对第Ⅱ代Mazda6的市场前景表示非常乐观。

  操控瞄准宝马5系

  第Ⅱ代Mazda6的开发理念是进化的、革新的ZOOM-ZOOM,第Ⅱ代Mazda6在全新的平台上进行开发,相比上一代Mazda6,第Ⅱ代Mazda6在技术、动力、内饰、安全、燃油经济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比第Ⅰ代Mazda6高出不止一个档次。

  首先,第Ⅱ代Mazda6与第Ⅰ代产品相比,车身尺寸明显放大,长宽高分别增大65mm、15mm、5mm,轴距加长50mm,车内空间也随之大大增加。

  在内饰方面的设计主题是 “Bold & Exquisite(大胆&精致)”,大量优质新材料的应用、手法内敛的抛光处理与各个零部件极度精细的做工充分融合,都体现了第Ⅱ代Mazda6跨越级别的工艺水平。在安全方面,在多种先进的安全装备和出色品质的护航下,第Ⅱ代Mazda6达到了欧洲5星、日本6星碰撞的最高水平。

  “在中国市场上,第Ⅱ代Mazda6的高级感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无论从先进装备还是从内饰豪华方面都是如此。”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不仅在中国,即使在全球,B级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明显年轻化。外形动感、有高档品位和有操控驾驶乐趣的车成为车型开发中新的诉求点。

  在外形动感品位和出色操控性方面,马自达品牌被公认为汽车业的翘楚。第Ⅰ代Mazda6被称为“弯道之王”,深得中国消费者青睐,但第Ⅱ代Mazda6相比第Ⅰ代Mazda6,无论在外形还是在操控性方面,都有了更大的提升。据马自达的工程师介绍,在外形和操控性方面,第Ⅱ代Mazda6参照了BMW5系,并且以BMW5为直接竞争对手进行设计。

  在外形方面,设计思想是“优雅动感”。这个目标经过大量的对比测试,马自达工程师认为,第Ⅱ代Mazda6在外形上已经达到了预期的设定目标水平——BMW5系。

  追求精准响应的动力性能、转向性能、操控性能以及刹车性能,“人车一体,灵性共通”驾驶体验成为了第Ⅱ代Mazda6新的开发主题。

  国外媒体甚至将第Ⅱ代Mazda6称为“日系宝马”。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