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瓦格纳:不确认新能源技术往哪个方向发展

   北京 4月19日 “我不清楚(新能源)技术会往哪个方向发展”,这是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瓦格纳先生在参加清华大学车用能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的表示。

   “坦率地讲,我们还不能确认哪个技术会被采用,但我们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我们准备了五、六种解决方案”瓦格纳说,“而且不同的国家因为情况不同,很可能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战略。”

   此前不久,原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杨嘉林博士等26位内燃机领域的专家联名上书,质疑氢燃料电池发展方向。认为存在很多不可测因素,风险很大。


   新能源车无疑是汽车产业在面临能源危机以及环保困境时的必由之路。但在技术路径上存在着诸多争论。

  瓦格纳先生认为,没有一家企业能够独立解决新能源车技术问题,需要联合各方力量进行研发,包括未来的推广。在中国,关于新能源技术如何发展的问题,一些专家质疑在行业层面应该目标更加明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在2007年10月13日在“上海嘉定汽车论坛”上就指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过渡路线还有待细化。

  为能掌握新能源汽车技术制高点,形成协同效应,各大汽车公司都在推广自己认为正确的技术路径。比如在新能源车的过渡阶段,大众汽车以及博世在中国极力推动柴油轿车的应用,而丰田则在推广混合动力轿车。

  如何选择过渡阶段的技术路径,这对中国汽车的行业管理者是一大挑战。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