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盛宴中国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炫目登场

  北京车展,大鳄云集,万众瞩目。通用汽车董事长瓦格纳、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奔驰全球总裁蔡澈、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总裁戈恩、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本次,这些在全球车界举足轻重的人物,齐刷刷赶赴北京,目的只有一个——极力推介他们扎根中国市场的决心和战略矩阵。

  重心-中国

  从这些大佬们在本届车展各种场合的各种官方言论中可以看出:将重心从北美和欧洲转移到中国,将是未来几年内,全球汽车巨头的战略调整。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个月,北美市场整体下滑接近8%,欧洲、日本等汽车市场也无一例外地进入了“滞涨”状态。在全球汽车工业发展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持续20%高速增长的中国汽车业,理所当然地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最新亮点。尤其是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容量即将突破1000万辆,摇身变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一庞大的数字以及背后所展示的消费潜力,足以让任何一个汽车厂商垂涎三尺。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聚集了2000余家国内外参展商、890辆展车、近100款首发新车的北京车展,已具备了全球风向标的重大历史意义。

  发展-中国

  诞生于1990年的北京车展,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严重依赖外援到主要依靠自主开发、由外国车一统中国市场到自主品牌汽车大踏步走向世界的历程。在本次车展上,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长安等六大汽车集团的自主车型全部亮相,接受百万观众的盛大检阅。其中,经过三年酝酿的广汽集团,展出了AHEV、AEV、4门轿跑车Coupe等三款全新自主品牌概念车;长安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也登台亮相,以氢动力向消费者展示了未来汽车的解决方案。此外,仅奇瑞29款、吉利23款、长城23款的强大阵容,就已经接近全部展车的十分之一;再加上广本发布的自主品牌车、北汽“复活”的“北京牌”车,北京车展已明晰地向世人表明:自主品牌已从之前市场的配角,壮大成为如今的主力军,并将就此迈上高速发展之路。

  销量-中国

  另一方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在中国投资的跨国汽车集团在华销量再创新高,增幅普遍高于行业增长水平。其中,福特旗下各品牌总销量达到了90791辆,同比增长47%;大众汽车集团增长了32.5%,达到268200辆;本田在华投资的两个合资企业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一季度汽车销量达到11万多辆,同比增长29%;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增长了5.7%,但在中国内地市场增长了43.2%;奔驰在中国内地的销量也同比增长了40%。此外,丰田、通用、日产等跨国汽车集团一季度在中国都实现了骄人的战绩。

  有关专家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1000万辆的巨大诱惑,此次北京车展上各大巨头的频繁动作,势将对世界汽车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的北京车展,将成为汽车巨头们在下一阶段的战略基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