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2008北京车展 看中国汽车力量崛起

  毫无疑问,随着全球能源缺口日益加大,节能环保的深入人心,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是未来汽车发展必然选择。

本次北京车展,众多环保车型可谓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成为车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与往届车展不同的是,本届车展北美汽车厂商对环保车型展现出不同寻常的热情,参展环保车型之多令人侧目,仅通用集团就展出了8款环保汽车。

  当然,本次车展环保车领域最大亮点还是来自于国内的自主品牌厂商。长安、吉利、比亚迪、长城、奇瑞、力帆、华晨等企业纷纷展出其新能源产品。可喜的是,在新能源技术的开发和运用方面,自主厂商在很多方面已达到国际水准,部分核心技术甚至世界领先。时报记者 谭家俊

  进口品牌

  福特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

  技术亮点: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是福特汽车可持续发展战略近期解决方案中的核心技术,将从2009年开始广泛用于福特汽车全球从小型车到重型卡车在内的多种车型。据悉,新一代福特Explorer将在2010年之前上市。

  马自达

  新马自达5氢转子混动车

  技术亮点:氢燃料转子发动机

  尽管转子发动机技术源自德国,但是在马自达RX8跑车身上才得到普及。这款马自达5氢转子混合动力车更是马自达的专有产品。据悉,马自达计划在今年将其投放租赁市场,最早将在美国或日本市场出现。

  凯迪拉克

  Escalade混合动力车

  技术亮点:双模式混合动力系统

  凯迪拉克希望这款车能满足既喜欢大型SUV又支持环保的高端客户,计划能在09年底引入中国。据分析,鉴于中国对豪华SUV车型旺盛的需求,以及中国政府对环保动力系统的支持,09款Escalade混合动力车的第一个海外生产基地极有可能就在中国。

  丰田

  FT-HS混动车

  技术亮点:汽油机+电动机

  FT-HS是丰田未来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的英文缩写,是丰田新一代混合动力概念车中的代表。该概念车采用后轮驱动方式,搭载3.5升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

  本田

  FCX Clarity

  技术亮点:新燃料电池系统

  本田新一代FCX Clarity搭载了本田独创的新燃料电池系统“V FLOW FC Stack”,该系统采用氢气和空气竖直流动的构造,电池堆性能有了飞跃性的提高,同时进一步实现轻质和小型化。该车将于今年在美国和日本上市销售。

  雪铁龙

  C-Cactus

  技术亮点:柴油混合动力

  C-Cactus概念车与C4共享平台,配备柴油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有3.4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8克,该车售价只相当于一辆在中国销售的新萨拉毕加索2.0升的价格。

  自主品牌

  广汽集团

  AHEV混合动力车

  技术亮点:电磁耦合混合动力

  AHEV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为城市交叉型多用途车,装备了广汽集团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的广汽电磁耦合混合动力系统,即GEM混动系统,在保证经济、动力、操控与环保性能的同时,营造出充满乐趣的独特驾驶与乘坐感受。

  吉利

  LC-E熊猫三门版电动车

  技术亮点:纯电力驱动

  GEELY LC-E为100%纯电力驱动,采用吉利专利技术的双转子差速电机,能在同样的体积下提供更高的功率扭矩,并且通过电机本身实现调速和差速。电池系统位于车身底部,降低整车重心,提供纯粹的驾驶乐趣。

  比亚迪

  双模电动车

  技术亮点:电动+混合动力系统

  比亚迪DM双模电动汽车采用电动车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据称,该车今年年底将会有少量投放市场。

  长城

  电动概念车欧拉

  技术亮点:100%电机驱动

  欧拉是本次长城所有参展车型中造型最独特的一款两人座小型车。该车完全由电机驱动,据悉,最早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小批量上市试销。

  长安汽车

  氢动力概念跑车“氢程”

  技术亮点:增压中冷氢内燃机

  “氢程”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直接以压缩氢气为燃料,配合总线电控及紧凑的人机工程布置,充分展现了高效、环保特色。而且,“氢程”在一次性加足燃料的情况下,巡航距离可达230Km以上。

  一汽轿车

  奔腾B70HEV混合动力车

  技术亮点:油-电混合动力

  作为一款全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车,奔腾B70HEV的发动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据悉,此车将服务于北京奥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