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河南省公安厅:六项措施封堵假车牌

  针对现行机动车号牌存在的问题和假牌、套牌现象的不断发生,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决定,在打击、治理假牌、套牌的同时,采取六项措施,把好机动车号牌质量关,提高机动车牌的防伪性,减少直至封堵假车牌。

  据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六项措施分别是:一是从5月1日起,全省统一启用防伪性更强的机动车新版车牌。

新版机动车牌在字模、反光膜、铝板上均设有暗记,为预防假牌加上一道防线;车牌上的汉字、字母、数字字模,统一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提供,确保了汉字、字母、数字统一规范;新版机动车牌的铝板规格、车牌颜色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行业标准统一规范。

  二是从源头上以制度规范机动车牌质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定了《河南省机动车号牌生产管理规定》,明确由交警总队、交警支队监督管理机动车牌生产企业,对机动车牌生产企业违规生产要进行处置。

  三是整顿生产企业,重新核发准产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19家机动车牌生产企业进行了整顿,从设备、技术工作、生产工艺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同时,根据全省自编自选车牌号工作的需要,决定每个省辖市保留一个机动车牌生产企业,并根据公安部规定,重新核发河南省机动车号牌准产证。

  四是统一机动车号牌字模,设置防伪标记。目前,河南省机动车号牌中的汉字、英文字母和数字不统一。为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要求机动车牌生产企业必须使用符合公安部要求的全国统一防伪字模,防止机动车牌生产企业随意补牌、生产假牌。

  五是统一销毁字模,防止流失。当前机动车假牌之所以屡禁不止,主要原因在于获取生产车牌的字模比较容易。为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决定让生产企业购买新的字模后,将统一对老字模组织销毁,防止老字模流入社会。

  六是全省统一生产车牌半成品。为确保全省车牌的一致性,省公安厅决定全省统一供应车牌半成品。从车牌材质的选购到贴膜、丝印蓝色油墨等工序,都要全省统一。全省各车牌生产企业购买半成品后,只需要回去冲压、擦字即可完成生产。目前,由河南省公安厅省警用号牌中心统一提供的新版车牌已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并建成了自动生产线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