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少开一天车”活动大事记:中非合作论坛

  10月26日,“绿色出行,奔向奥运--‘少开一天车’在行动”活动启动,来自各发起单位以及区县环保局约300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180家发起单位共同提出了“中非论坛”期间不开车的倡议,车友会、民间环保组织、绿色社区、绿色学校和企业的代表纷纷发言,响应倡议。

  

  10月30日,“骑行北京”活动启程。来自各行各业的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了骑行活动,自行车队途经北京六个城区,全程约20公里。沿途各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活动,其他12个区县也在本区县内自行组织了骑行活动。在骑行过程中,我市18个区县分设的宣传点共发放《绿色出行指南》等宣传材料50000多份。

  10月26日,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网络报名,征集环保宣传活动的志愿者。11月1日,从众多报名者中随机抽取200名志愿者,并向他们授予100元的交通卡和活动标识。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志愿者自行选择时间进行绿色出行的宣传活动,媒体对志愿者进行了追踪报道。

  11月1日上午,组织了专家研讨会,来各高校、民间环保组织、媒体的专家从理论与行动、哲学、社会伦理、环境文化等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讨论并肯定了活动的意义。

  11月1日下午,“今天下班――我们搭307”活动启动,主办单位为选择拼车出行的白领人士制定了由中央商务区通往我市各个方向的六条拼车路线,六辆型号统一的“东风标致307”搭载了24名热心环保的公司“白领”下班回家。

  中非论坛期间,发起单位增至504家,共41万车友选择绿色出行,为中非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大气和交通环境。

  11月23月,吉林副市长出席了“少开一天车”活动座谈会。吉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活动的广泛民间性和市民的高度主人翁精神,并称赞活动为公众参与城市管理提供了新思路。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