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绿色出行迎奥运,每月少开一天车”骑行北京

  6月2日,北京初夏的早晨,天清日朗,十支自行车队伍浩浩荡荡穿行于大街小巷,骑车人身着象征奥运五环的五色T恤,车上的彩旗随风舞动,形如蜿蜒流转的彩带,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彩旗上的一行字:“今天,我不开车”,道出了此次活动的目的,那就是宣传绿色奥运,倡导绿色出行。

  十支自行车队伍近千人,他们是城八区的市民、车友、大学生和文体界名人的代表,是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也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

  

  他们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发起了这次主题为“绿色出行迎奥运,每月少开一天车”的“骑行北京”活动,动员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我们共同的“蓝天”出一份力。“今天,我不开车”成了今天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从早上7点20分开始,十支自行车队伍陆续从城八区的10个出发点启程,向着中央电视塔文化广场进发。十个出发点分别设立在东四奥林匹克公园、西单文化广场、天坛公园东门、大观园南门、朝阳公园、世纪城文化广场、丰台体育中心、石景山广场等,出发地点和骑行路线经过北京的古迹、标志性建筑和奥运场馆等,累计行程近150公里。自行车骑手们一路骑行、一路宣传,传递着绿色出行的理念,许多市民受到感染,也纷纷骑上自行车,加入到骑行队伍当中,用行动支持“少开一天车”活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骑行,在9点钟左右,十支自行车队伍陆陆续续汇集到中央电视塔文化广场。9点30分,约280位自行车手和140辆自行车组成了奥运五色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在“今天,我不开车”的主题歌声中,志愿者们通过自编自演的自行车花样表演、街舞对抗、轮滑、街头篮球、自行车慢骑等各种文体活动,表达出“今天,我不开车”的心愿,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参加今天骑行活动的志愿者,每人获得了一张“骑行北京”活动证书。城八区的主管领导参加了本区的“骑行北京”活动启动仪式,为本区的自行车队伍发出了出发令,并参加了宣传活动。

  北京电视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