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车理性消费 新时代爱车一族的健康选择

  现在的国内汽车消费已经逐渐趋于理性,人们的追求从“拥有车”到“健康开车”发生了观念性改变。

  在一家德国汽车租赁公司任业务部主管的张小姐与丈夫新婚燕尔,以前丈夫开的是马自达6,而婚前他们决定将马自达卖掉,另外购置一辆大众帕萨特BlueMotion。

当记者好奇地询问其换车理由时。张小姐介绍说这个决定是他老公的主意。主要是因为其低油耗低排放量的环保型柴油技术吸引了他,而且价格适中。

  他认为婚后他多了份家庭的责任,要为妻子和未来宝宝的健康着想。另外从更深层次上探讨,就是希望通过购买这样一款环保型节能车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经历了无数次身份的转换,但无论身份如何变化,我们最终都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而响应环保理念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家庭健康。

  说到这点的时候我认为未免有些唱高调了,张小姐用了一个很现实的比喻回答了我,她去年去加拿大旅游,发现根本没有人会在大街上随手乱扔废纸和垃圾,而在北京乱扔垃圾的现象很普遍。如果她在街上劝阻别人不要乱扔垃圾,很可能还要遭到无数白眼儿,而她现在能够做到的就是从自己做起,并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到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再一传十,十传百的影响到更多的人。

  同时她告诉我说他们还给车内配备了奥得奥的Aapollo767车用空气净化器,说到这儿的时候张小姐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因为他们准备在今年要个宝宝,张妈妈一听说他们买了新车,就买了奥得奥得这款净化器给他们。因为听很多朋友说新车上路,各种配件和材料中的有害气体很有可能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再加上环境相对封闭,尤其对妇女和儿童和不好。

  用后,感觉效果非常好,尤其是张小姐的老公体会深刻,连他的同事都打趣他说是丈母娘疼女婿。坐过他车的朋友也都产生了买一台试试的兴趣。张小姐自豪地对我说,我们中国人经过那么多年不懈的努力,终于把奥运带回了祖国,为了迎接绿色奥运,作为新时代社会的年轻人,就是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更多的人。

  这次采访也让我感触良多,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作为当今中国社会的主力消费人群,他们并不是盲目地追求品牌或时尚;而是从社会人的责任感出发,通过自己的行为来引领一种更健康,更利于社会发展的潮流。

  何谓新时代环保主义时尚,绿色环保要靠所有人来参与,我们要展现给世界一个健康的中国,绿色的奥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