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雷克萨斯曾林堂:每个人都希望被尊重

  专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对细节的关注,总是希望能超越消费者的期望,是有着近30年汽车销售经验的曾林堂保持的习惯。雷克萨斯无论是中国区的网络开发还是销售、售后服务的培训,都凝聚着他的心血。

  4月28日,在湖南唯一雷克萨斯授权经销商长沙力天的开业现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一直强调和表达着自己最根本的坚持原则,那就是:“尊重”。

  看好湖南豪车消费市场

  “这是我第三次来长沙,每一回都有不同的发现和惊喜,长沙是一个汽车消费潜力十分惊人的城市”,曾林堂表示,从经销商力天雷克萨斯了解到的情况显示,力天雷克萨斯试营业只有短短3个月,却使得雷克萨斯在长沙的豪华车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14%,从上牌数据看,雷克萨斯已迅速超越了竞争品牌,这一点,让他和丰田中国的高层都十分看好长沙市场。

  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雷克萨斯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丰田公司也希望它能够复制北美市场的成功经验,在中国市场全面超越奔驰宝马。2007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再次实现100%以上的高速增长,进口车销量直逼奔驰的进口和国产车销量总和。

  一个创立不到20年的品牌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成功后又在中国市场高速增长,这种增长能否长期持续?对此,曾林堂坦言,“我们要能够超越消费者的期望,这样我们成功的机会就大了,就可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创新的4P理论

  从加拿大一个小城市的福特专卖店最棒业务员,一直做到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而无论是做福特,还是卖丰田,近30年的销售历程中,曾林堂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经营理念,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实战专家。或许正是曾经的苦难经历,给了曾林堂人生中最宝贵的东西。

  走进会议室的时候,曾林堂会主动与每位记者握手,虽然大多数人彼此陌生,但对细节的关注,也体现出他独有的一套经营理念。

  在雷克萨斯所有的4S店中,你能发现很多细节设计完全不同于其他豪华车的销售店。在每一家新店加盟时,它都会有统一的设计理念做指导,同时强调接待顾客的地方一定要标准化。他认为,一个企业在营销领域内要想超越同行,就必须具备独特的竞争优势和自成一套的营销体系。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雷克萨斯从发展初期就开始打造并一直遵循着独有的“4P”理念,包括“产品(Product)、人才(People)、流程(Process)以及经销商网络发展(Place network)”在内的四大元素,正是对传统4P理论“产品(Product)、价格(Price)、地点(Place)、促销(Promotion)”的突破。

  很多人不能理解曾林堂为雷克萨斯制定如此奢华的标准,他却坦然一笑:“专卖店的设计体现了我们为中国用户度身打造的全新4P营销理念。我们的要求是标准化、统一化、精细化。从每一个经销店的硬件、软件要求,到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都必须严格遵照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和监控。”

  每一个人都希望被尊重

  在国外工作了14年,在香港工作8年,现在在中国内地已经是第5年,对于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汽车市场环境,曾林堂有着独特的见解。在他看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模式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中国的豪华车用户对厂商的期望甚至比北美用户的还要高,每个地方的文化背景不一样,“比如美国人,他们开着雷克萨斯进入4S店,会自己主动去倒免费的咖啡喝,但是在中国,客户却希望你能亲手送到他面前,这样才会觉得舒服。这是因为中国的部分用户既然有能力购买豪华品牌,那么一定要让他们感觉到购买的产品物有所值。”

  曾林堂表示,4P理论,不仅只是具体的产品、人才、流程和网络,更需要了解中国消费者的特别心态。“雷克萨斯要想在中国获得成功,并非只是单纯地关注营销资源的下游链条,我希望包括顾客、员工、厂家、总代理在内的四者,都能够在营销体系中形成‘四赢’的整体效应。”

  不仅是雷克萨斯,对于所有的汽车品牌而言,这都是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理想局面,但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却并非易事。对此,曾林堂有着自己最根本的坚持原则,那就是:“每一个人都希望被尊重”,在他的字典中,这是一个出现频率极高的重要词汇。曾林堂认为,无论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地区,文化差异是什么,至少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每一个人都希望被尊重,不论是你的顾客、商业伙伴,还是你的员工、家人,都需要被尊重,这是做事情的前提和基础。

  本报记者喻志科 皮焕然 长沙报道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曾林堂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