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3款新能源车将量产 替代能源汽车之门打开

   国家发改委开始为新能源车大开通道。在最新发布的车辆生产目录中,包括三款新能源轿车在内的6款新能源车型赫然在列,同时,上海大众4款两用燃料轿车获得免上检测线的特权。

  6款获得准生证的新能源车型中,共有3款为轿车,分别是上海大众帕萨特燃料电池轿车,编号为SVW7553;上海通用别克的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该车是上海通用依托通用能源环保技术打造的“绿色产品”,预计今年6、7月份上市;一汽集团旗下一款混合动力轿车也获得生产许可。

另外3款混合动力客车分别为东风混合动力电动客车、福田燃料电池混合动力客车以及一汽解放牌混合动力客车。

  此外,在国家发改委同时公布的一批免上检测线的企业及车型中,上海大众排量为1.8L的4款两用燃料轿车获得免检特权。

  在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中,12款混合动力车以及数十款新能源概念车成为绝对主角。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车展刚过,发改委就迅速为新能源车大批量下发准生证。一方面表明了政策上的支持态度,另一方面也表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开始从概念化向消费型过渡,部分产品已达到可以量产并获得市场认可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燃料电池车也开始进入发改委的批准量产范围。不过,专家指出,虽然生产环节的通道已经打开,但消费环节的优惠政策仍未出台;同时,目前专门的燃料电池车充电系统尚不具备。因此,如何把混合动力车的成本降低到普通用户能够负担的水平且使用方便仍然是当前制约新能源车普及的主要因素。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混合动力车型只有丰田的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本田的思域混合动力,除了下半年将上市的别克君越混合动力外,长安杰勋掀背式混合动力车也酝酿在年底推出。

  除了新能源车型,此批新目录中,共有11个品牌的23款轿车获批生产,包括新飞、荣威550、华普英伦、华晨中华数款新车以及国产宝马的年型车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