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车转型成风潮 车市细分新格局悄然到来

  概念车量产化

  概念车是为了向公众展示汽车品牌自身的技术实力以及设计理念,一般而言不会量产。但是随着世界汽车行业的发展,几年前欧美市场已经出现概念车转为量产车进而投入市场的潮流。在此次北京车展上,我们惊讶地发现,这一潮流已经进入了中国车市。

  在福特展台,国内首次亮相的新嘉年华非常引人注目。其原型车是全球首发于去年广州车展的福特Verve三厢概念车。福特Verve概念车是福特著名的“动感设计”理念第一次在小型车领域的应用。这款车鲜明地表现了福特未来小型车的设计趋势。而新嘉年华在外观和内部的设计上基本就是它量产化的表现。

  在外形上,新嘉年华继承了Verve概念车鲨鱼般夸张的进气隔栅,并且在车身曲线上也尽显Verve概念车所代表的运动特征。

  可以说,以福特Verve概念车为蓝本的新嘉年华拥有福特最先进的设计理念,福特高层也信心百倍地将新嘉年华定位于“高端小车”。而在中国投放与世界同步的量产化概念车,也可看出福特对中国市场的看重。

  细分市场新格局

  长久以来,由于我国家庭汽车保有量的低下,一辆汽车往往要扮演多个“角色”,既能满足商务活动的需要,也能成为家庭代步的工具,有的时候甚至要客串越野车或是搬运车。在这种情况下,汽车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诸多因素,车型的“个性”也就难以施展,而车市细分市场也仅仅是简单的划分。

  但是,随着近年来车市发展的加速,家庭拥有两辆或更多汽车的现象已经渐渐出现。在这种新情况下,旧有的车市细分格局被打破已是历史的必然。此次北京车展,我们发现,车市细分新格局已经悄然到来。

  在上南合作后首次在大型车展亮相的名爵展台上,MGTF跑车在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受到了业界的普遍关注。

  MGTF外形设计几乎没有采用直线条设计,大量的弧线条运用让整车外形饱满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小的风阻。强调驾驶乐趣的MGTF采用了超级跑车所特有的低重心设计,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技术,使得驾驶更加灵活。

  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小型跑车市场实际上还没有出现,就是说,MGTF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内车市的细分新格局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