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解放军旧“坐骑”成新宠 价格高过新轿车

  解放军旧“坐骑”成西方人新宠

资料图:经翻新后的长江750摩托
资料图:经翻新后的跨斗摩托车

  在位于上海市中心的波特曼丽嘉酒店的地下停车场里,不时传来阵阵低哑的轰鸣声,不过,这声音不像是停在那里的任何一款意大利高级跑车发出来的。

  它来自一部经过翻新的长江750,这种中国产跨斗摩托车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坐骑”,它采用了上世纪30年代德国宝马的某些技术。而跨在这辆重达350公斤、车身闪亮、带有鸵鸟皮材质、喷漆颜色好似法拉利红色跑车的长江350上的,是头戴黑色头盔的丹尼•伍迪,这位现年62岁的美国加州人,是波特曼丽嘉酒店的爵士钢琴师兼音乐负责人。

  伍迪还负责向旧车注入新鲜元素,改头换面后通过酒店里的礼品店卖给顾客。

  我们在伍迪和他的8位机械师伙伴捣鼓、存放顾客定制改装车的停车场转悠时,我想起他前一段时间说过的话。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西方人愿意在废旧的中国军用摩托车上扔下1万美元时,他提到长江摩托车主之一的斯图亚特•布莱克的话说:“这样我的孩子会觉得我很酷。”布莱克曾是加拿大驻沪总领事。

  眼下中国人对消费有一种十足的狂热,有经济实力的人一出手就是保时捷、哈雷摩托车、劳力士手表和莱卡相机等顶级品牌,觉得这能充分显示他们的地位。而上海牌手表、飞鸽自行车、海鸥相机还有长江摩托车等曾经的上海本地名牌,再也无人问津。在上海一家公司公关部任职的罗小姐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买这种摩托车,因为它看上去很旧、噪音很大,在挤着那么多公交车和小汽车的街道上,这种车也不够安全。而且,它还很贵。”

  但喜爱玩乐、追求独特生活方式的西方人,对这种具有怀旧意味的中国品牌却非常着迷。如今,一辆改装摩托的价格比买辆新的家用轿车还要贵。“在美国,这是用来玩的东西,但中国人还没有这种意识。”伍迪说,“担任企业高管的西方人已有自己的哈雷摩托和顶级跑车兰博基尼了,他们更喜欢长江摩托这样的东西,因为很少人有这个。”

  眼下,像这样乐意为这种东西掏腰包的大有人在。53岁的美国西雅图人马克•普拉姆3年前从一家叫CJ Sidecar的店里买了辆定制改装的长江摩托车,他说,星期天开着这辆摩托到郊外兜风感觉真是好极了,非常放松,这对他和几位中年高管真是太理想了。

  在上海长宁区的一条尘土飞扬、坑洼不平的大路旁,CJ Sidecar的展示室就夹在两家水暖设备商店中间,它的主要工作室在北京。从5年前开业以来,这家店就开始销售改装长江摩托,平均每个月就会有一辆运往北美、澳大利亚或欧洲。

  店长Rowland Lee坐在一个摆着各式仿造头盔的架子前说,随着中国军队逐步现代化,这些摩托车也过时了。在这些车退役后被送往拆车场前,她所在的公司通过一个中间人买下它们。一辆定制改装的车经过重新刷漆、更换发动机座和皮垫之后,开价大约在4650美元左右。

  伍迪每年大约能卖出6辆长江摩托,他卖的车价格要高出不少,1.5万美元一辆并不稀奇。不过,那些车的车体连接处会被他重新焊过,发动机也会被认真打磨一番(其实这些不算什么,那么高的价格最主要还是因其外观美感)。座垫用的是鸵鸟皮,前灯则是正宗的宝马货。侧斗可以选配法拉利跑车的风挡玻璃。他说,买家大多都是“婴儿潮”时期出生的富有西方人,他们希望家里能有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

  比如阿诺德•施瓦辛格,这位前动作明星9年前在上海宣传特奥会时,有一天在丽嘉酒店里突然被酒店爵士乐酒吧外展示的一辆鲜红的长江750吸引了目光。伍迪说,后来当选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当时说,他刚买了辆新哈雷,暂时不会再买车了,但他接着说:“我很快会回头找你的。”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迪 | 波特 | 布莱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