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以国际视角看红旗SUV概念车 重回高端之路

  2008北京车展已然落幕。如同一场盛宴,此次车展带给我们的是一道道精美的大餐——各大名牌车型云集,多款重量级新车发布……对于车迷而言,它们宛如各国珍馐,吸引着我们在一个个展台前流连驻足。而此次一汽展台的红旗SUV概念车惊艳亮相,则让一直关注红旗品牌成长的广大车迷感到了莫大的欣慰。


  本次车展伊始,包括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在内的一汽高层即亲临现场,为红旗SUV概念车揭幕,由此可见,这款全新研发的中国自主品牌第一高端SUV的份量之重。选择北京车展这一黄金窗口公开展示,再加上高层亲自揭幕,此次红旗SUV概念车的高调亮相,已不再是单纯的新车发布这么简单;透过这一动作,一汽集团用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了其将力推红旗品牌重回高端的巨大决心。

  可以为此佐证的是,一汽集团于去年7月在北京成立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专职进行经销商渠道通路的建设——新公司成立后10天之内即召开红旗第一批经销商签约大会,大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在随后的半年多时间里,红旗品牌首先抢占重点区域市场,在全国多个大中型城市建立了高规格、高标准的四位一体经销店;市场传言,红旗在对经销商选择的标准极严,门槛高度甚至超过了奥迪。

  品牌建设,步步为营。一汽集团为把红旗重新推入高端市场,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前期工作。

  高端品牌独立运作——重回高端的必由之路

  对于高端品牌进行独立运作,并为其建立独有的销售渠道是国际著名豪华车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以LEXUS为例,上世纪60年代,丰田用小型车撬开了美国汽车市场,但高档车销量却不理想,丰田因此背上了“廉价、低档车”的名声。经过4年的精心筹划,1989年丰田在美国推出了LEXUS。为了不让丰田品牌连累LEXUS, LEXUS在美国是独立的渠道,独立的专卖店,一切都与丰田品牌迥然不同,甚至长期不在日本本土销售,直到很久以后才开始进入日本市场。类似丰田的LEXUS,本田的ACURA和日产的INFINIT都是独立发展的豪华车品牌。

  很明显,一汽集团设立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单独运作红旗品牌,同时为其建立完全独立的销售网络,这是在向国际先进汽车企业“取经”——然而略有不同的是,“红旗”作为“国车”,它于50年前就已经成为中国领导人的座驾并伴随着国家政治生活大事亮相于世,至今仍在广大中国民众心目中拥有至高至尊的地位——2005年,红旗品牌价值已达到57.57 亿元,位居中国轿车制造业最有价值品牌首位。可以说,红旗品牌拥有先天优势,相比其他国际汽车公司新创立豪华车品牌而言,基础更为雄厚。

  品鉴之旅——重回高端的经典之旅

  2007年7月15日,一汽红旗在长春拉开了“红旗HQ3品鉴之旅”的序幕;从北至南,自东抵西,用半年时间走过了长春听琴、苏州赏园、杭州观画、深圳鉴玉、成都品茗和北京观礼,最终完美收官。

  在这六个月时间内,“红旗HQ3品鉴之旅”自长春至北京,通过连续六站的艺术与文化之旅,把中国文化中儒雅高尚的精神内核完美阐释,借助“琴”、“园”、“画”、“玉”、“茶”、“礼”等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基因的要素,把“国车”红旗HQ3品牌积淀所凝聚的一种贵重积中而英华外发的非凡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此次“红旗HQ3品鉴之旅”,犹如点睛之笔,将红旗品牌的儒雅大气、庄重尊贵的品牌内涵刻画得丝丝入扣,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红旗品牌贴合在一起,包裹得丝严缝合,浑然天成。通过这次市场推广活动,红旗成功地在国人心目中重塑了“国车”的形象,为其重回高端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如今,在精心酝酿多年之后,一汽集团终于再次推出了自主发展的又一力作——红旗SUV概念车。当这款拥有诸多国际领先技术、近乎量产车设计水平的高端SUV概念车展现在世人面前时,世界汽车行业也不禁为之震惊。而按照红旗品牌发展规划,到2009年,红旗HQE就将面世……一幅关于红旗的美好未来图景已经真切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红旗正用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努力,承载中国汽车民族品牌的历史的责任和未来的荣耀,也正是源于此,我们才对红旗品牌充满了尊重和期望,希望这面红旗能永远迎风招展,把尊贵和传奇恒久延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