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宾悦全系官方涨价 江淮汽车理由充分

  “降价是销售惯用的手法,已经不能启发大家的购车热情了,如果涨价,关注度反而会提高。更重要的是,宾悦这款车在我们试销后,大家感觉物超所值,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价值。从这个角度来考虑,提价是可行的。”在北京车展上,江淮董事长左延安这样说。

  继大众酝酿涨价一事被曝光后,人们对汽车涨价可行性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主流看法是,目前中国汽车业的竞争环境,是不允许汽车企业公然涨价的。当然,在销售终端,经销商对热门车型加价销售并不是稀奇事,市场需求直接影响到商品价格的变动。对于自主品牌轿车尚处起步阶段的江淮来说,官方涨价的确是吸引眼球的事,但也未尝不是一种压力。

  自2008年5月1日起,江淮宾悦全系产品终端销售价格上调5000元。这是继去年汽车业出现原材料成本上涨压力以来,首次官方正式宣布的涨价行为。很多人认为,是江淮挺不住了,但左延安表示,提价并非是受原材料上涨压力影响,因为轻型车原材料消耗并不大。

  江淮轿车营销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先华表示,宾悦涨价不会对销售造成影响,因为消费者买的是产品的价值,不是产品的价格,江淮将迅速提升宾悦的品质、性能和水准,让消费者感到物超所值。

  “宾悦这款车是整合全球资源造出来的,我们的灯是日本小糸的,座椅是美国江森的,电气系统是德尔福的,仪表是伟世通的。按照江淮设计的标准,由一流的供应商为宾悦量身定做,其品质是值得肯定的。”张先华认为,过低的定价反而会给消费者造成不信任感,“事实上,江淮在宾悦上的研发投入是下了血本的”。

  “从一季度的报表来看,宾悦试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完全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卖出4000多辆。今年我们的总体目标是2.2万辆。”张先华说。

  在未来宾悦的营销上,张先华认为,应该着力去进行品牌的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认可宾悦。主要通过两个手段:一是通过品牌形象的传播,以陈道明为代言人进行品牌传播;二是在各个主要的销售区域,通过试乘试驾等一系列形式的品牌传播,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宾悦带来的价值。

  “我们将着力优化渠道,打造一流、专业、及时的服务网络体系,让消费者在使用江淮宾悦的时候得心应手,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通过这些方式,拉动宾悦的销量应该不是难题。”张先华表示。

  宾悦涨价略带一点儿炒作的意味,在业内对大众酝酿涨价口诛笔伐之时,江淮公然涨价的做法,自然也受到了一些非议。但从官方表态来看,他们反而期望涨价能够引起广泛的讨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宾悦。对于刚刚进入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的江淮来讲,这是一招“激将法”,也可以看做是自主品牌市场营销的有趣案例。

  与宾悦官方涨价相比,江淮在车展上展出的一系列新车和概念车,则更吸引人们的眼球。除了C级轿车宾悦推出两款全新车型之外,最大的亮点就是推出两款代号为A137和A138的A级轿车。

  A137和A138造型秉承江淮自主研发思路,联合意大利宾夕法尼亚独创设计。前脸仍然继承了C级车的江淮家族特点,如飞扬的双翼,显得动感十足。车型紧凑饱满,内部仍然保持较大空间,如同浓缩型的C类轿车。

  两厢的A137,从侧面看,前低后略高,尾部轮廓自然圆滑,后尾窗上部的导流板,在圆滑曲线过渡中凸显,更增冲劲,兼具越野车的风范。三厢的A138,同样是前低后略高的侧面,但整车给人更多的是从容不迫之感,后尾厢的延伸由于尾灯的嵌入,再加上尾线的上扬,也为这款产品增加了动感的元素。

  这两款A级车将是江淮继宾悦之后的主打产品,其中A138在今年9月投放市场,A137的投放时间则定在年底。“我们的A级轿车仍然具备了江淮轿车家族化的特征,除基本配置外,配有双安全气囊、智能天窗、中央遥控门锁、倒车雷达等,排放标准达到了国IV,百公里油耗小于5.5升。我们有信心为自主品牌A级轿车树立标杆。”张先华说。

  左延安介绍,江淮轿车已完成了汽车整车和关键总成件的产品发展规划,实施自主研发,将基本形成MPV、SRV及C、B、A、A0级轿车等6大乘用车产品平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轿车陆续投放市场。

  此外,江淮新一代09款轻型卡车和M209轻型客车的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准备已全面启动,江淮汽车的综合型发展有了实质性进展。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为目标,CTI高压共轨、CBR可控燃烧速率等技术,全面应用于2.0L、1.5L两大汽油发动机平台和1.3L、1.9L、2.8L三大柴油发动机平台产品。同时,汽油直喷技术、自动变速箱产品等都进入了预研准备和开发之中。

  在江淮汽车2008年工作纲要中,江淮明晰了自己的路线图:商用车要以层次清晰的产品与富有活力的网络资源匹配,扩大规模,发展优势;乘用车坚持走经典、简约、精益的路线,志在树立自主品牌新标杆,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加快产品开发和市场推进速度。

  最新的消息是,江淮已经启动了代用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工作,CNG产品已具备量产条件,应用于MPV和C级轿车平台的BSG微混合动力技术,实现了高效节油。应用于B级轿车平台产品的ISG技术,采用并联式中度混合动力方案,能实现节油15%~20%,该项目启动后进展良好。

  左延安说,市场换技术还是换到了一些技术,但是市场的代价太大,现在合资品牌占有轿车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但我们拿到的技术却是微不足道的。这也许就是江淮全力打造自主品牌的最主要原因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 张先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