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喜欢就好 流畅三厢--试驾三厢马自达2

  两厢好?三厢好?这个许多年前就一直在争论的问题,今天显然已经没那么重要了。因为一款车无论是被设计成两厢还是三厢,只是按照市场的不同需求而已,而今天我们试驾的三厢款马自达2正是在两厢款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产品。

多了个尾厢,多了些便利,但少了些动感,不管怎么说,只要喜欢就好。

  外观 流畅三厢

  一直以来,大家对日系小车的评价大多停留在“可爱”或是“时尚”之间,不过随着马2的亮相,许多传统的观念正被这款小车颠覆。其蓄势待发的气质明显融入了欧洲车的审美精髓;而流畅的三厢造型并没有太多的突兀感。

  虽然马自达2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首款产品,但车身制造工艺却没的说,所有钣金的结合工艺细腻平整,漆面也是光滑靓丽。一体化的前保险杠包裹了整个车头,小巧的中网、细长的大灯已经是新一代马自达汽车的设计灵魂。侧部造型更具特色,来自MAZDA家族的运动线条在马2身上也得到了体现,短小的尾厢巧妙地和车身融为了一体,让人佩服日本车在设计方面的造诣。当然这种实用向设计妥协的理念也带来了不足,那就是后门和后窗的开启角度都非常小,后排乘客在上下车时不够便利。

  驾驶 灵动敏捷

  最大马力86匹的1.3升汽油发动机,使用了先进的涡流控制阀系统(TSCV)、连续可变气门(SV-T)系统、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并且核心部件使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等,这一切都让这款小车一出生就继承了马自达汽车优异的运动基因。

  应该说驾驶马2是件很愉悦的事,当然愉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能给你提供大马力车特有的轰鸣,也不是因为加速时的推背感异常刺激,而是因为驾驶这款车时让驾驶员心里很有底。高速行驶时,车身并没有像其它日系小车那样松散;急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感稳定、有力;4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敏感而直接,急加速时甚至会将引擎拖至6200转以后才换挡。这一切看似简单甚至常常被驾驶者忽略的感受,才真正体现了一款车在设计和调校方面的真功夫。(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