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冯兴亚:雅力士会扩大凯美瑞的客户群

   广州丰田即将在今年导入全球经典的小车雅力士(Yaris),但雅力士尚未落地就遭遇小型车市场和整体车市集体低迷的压力,广州丰田会复制凯美瑞的奇迹吗?

  对此,广州丰田主管销售的两位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和冯兴亚为《第一财经日报》解惑。

  《第一财经日报》:据我所知,去年以来,小型车市场的增幅低于整个市场的增幅,今年以来,车市整体又有向下的趋势,在双重压力之下,雅力士的机会在哪里?

  冯兴亚:小型车从几年前到现在,它的总体发展速度不是很快。去年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和上一年相比总体增长在7%左右,而市场整体的增长在25%左右。小型车市场尽管增长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在小型车当中,8万~15万元的小型车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所以小型车的高端车和总体市场增长速度差不多。

  《第一财经日报》: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今年以来车市的走向有向下的趋势,这样一来会导致小型车受到冲击,这种压力之下,广州丰田如何进行雅力士的推广?

  冯兴亚:在我看来,最根本的还是产品的竞争力。雅力士作为丰田的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和其他车型相比,具有明显的竞争能力。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大家对小型车的需求逐渐走向对品质消费的概念,大家更加关注商品的品质和品牌。这种情况下,对小型车来讲也是一种发展机遇。而且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如果小型车达到了与中高端车型同样媲美的品质标准,大家干吗不用更少的钱买小型车?作为一个节能环保的符合潮流的趋势,小型节能环保的车被推广,这于国于民都是有好处的。

  《第一财经日报》:你刚才说目前市场很需要这样高质量的精致小型车。但从事实来看:国内市场似乎并不需要复杂的小型车,它需要的就是一款简单的大车。

  冯兴亚:从实际情况来看,一个经典车型可以激活和带动市场。我们以广州本田飞度为例,在2004年以前,小型车市场不景气,但是飞度来了,而且销售非常好,这个市场被飞度这个经典车型激活了。

  《第一财经日报》:因为外界总会觉得雅力士在挤占凯美瑞的产能,导致广丰损失利润。凯美瑞和雅力士对于广州丰田分别意味着什么?

  江积哲也:和凯美瑞不同,雅力士是针对全新客户群的,这对于广州丰田来说是一个和新客户接触的桥梁。对于我们来说,加入雅力士可以扩大我们的客户群。据我们推测,雅力士是一款针对比较年轻人群推出的一款车型,这些客户群当中大概80%的客户是第一次购车,我们希望现在购买雅力士的客户,将来能够购买我们的凯美瑞,这是一款与客户能够长时间交往的产品。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注意到,广州丰田对雅力士在尝试一种全新的网络销售模式,但据我所知,热衷于网络DIY的年轻人更多时候并不具备汽车购买力,而且中国人网络购物只是针对快速消费品,但对于耐用消费品,这种比例仍然极低,广丰会不会担心这种销售的到达率不高?

  江积哲也:我们并不担心效果,据我们估计,大概在所有购车客户里面,有80%的客户是第一次购车,或第一次有购车体验,这批客户如果不能实际看到或者接触到车子本身的话,也许会有一些疑问。实际上雅力士目前推行的网上销售尝试,是我们有很多不同诉求点而产生的产物。给客户群一个比较新的体验,有一些不同的东西可以让他们体验,这点是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的。比如,我们的网上体验店可以提供许多种不同的精品组合模块,而这种网络DIY虚拟组合,在实体店里是无法实现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