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丰A级车后年上市 预计售价在5万左右

  搭载1.3L发动机

  与三菱合资事宜今年会有结果

  在代号为CP1A的三厢轿车骐菱正式发布之后,长丰在乘用车领域正谋划更大的野心。在日前举行的长丰汽车备件中心的成立仪式上,长丰汽车(600991.sh)董事总经理陈正初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公司在轿车领域已经规划三大平台CP1、CP2、CP3,其中骐菱为CP1的首款轿车,而CP3规划的首款轿车预计在2010年上市,该车搭载1.3L发动机,轴距达到2610mm,售价预计在5万元左右。至于外界所关心的与三菱合资的事宜,陈正初说,“不管是否成功,年内都会有结果。”

  2.5亿元打造CP3平台

  在2007年净利润增长6倍以上的鼓舞下,长丰汽车规划了更为宏伟的轿车蓝图。除了已经披露的CP1平台外,陈正初透露,公司CP2平台规划的是B级、B+的和C级轿车,分别有两厢和三厢轿车,在欧洲开发,并计划明年10月推出。

  而CP3则是三个轿车平台中较为低端的一个。4月28日,长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5亿元开发生产长丰CP3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产品。该公告表示,CP3建设期为两年,需新增的建设投资为(含建设期资本化利息)25538.16万元(全部由公司自筹或向银行借款解决)。

  陈正初表示,该项目也是刚刚在公司董事会通过,其中首款为A级轿车,公司经过调研认为,该级别车型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目前模具和生产建设等前期准备已经开始。该车1.3L的发动机可能向外采购,也可能公司自产。如果采用自己的发动机,那得新建发动机生产线,因为公司现有的发动机产品最低排量为1.6L,“至于价格由于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还不能确定,但估计会在5万元上下。”陈正初透露。

  与三菱合资事件今年会有个结果

  在长丰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同时,外界也非常关注长丰与三菱合作事宜的发展。在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三菱总裁益子修表示,三菱已经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将加强在华与整车合作伙伴长丰的关系。

  目前,三菱自动车株式会社为长丰第二大股东,拥有14.59%的股份。不过,三菱倾向于先从长丰汽车中退出现有的股份,再与长丰新成立一家50:50的合资公司,专门产销三菱品牌。陈正初表示,与三菱的合资不管是在长丰现有的基础上发展,还是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年底都会有透明度很高的结果。”他说。

  按照现有的汽车产业政策,新成立的整车合资公司,投资额必须在20亿元,陈正初表示,投资限制对长丰不是问题。去年长丰汽车净利润增长6倍以上,达到1.7亿元,在乘用车上市公司中增速最快。另外,长丰的融资渠道也比较多。他表示,尽管合资可能发展得较快,但在技术、市场和投资上也会受到较多的限制。

  陈正初还说道,公司今后开发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是面向全球市场的,在安全等方面都考虑了当地市场的需求。尽管公司目前产品大多数在国内销售,但今后力争使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比例达到1:1。他举例称,公司的SUV产品今后要打入美国市场,而轿车要进入欧洲市场。他透露,公司去年出口在1000辆,今年计划达到5000辆,并在俄罗斯等国家设立办事处。

  又讯 (记者王灿彬)4月30日,长丰广东备件供应中心在广州正式成立,标志着长丰汽车在完善营销服务网络、构建产品配套物流系统、规范汽车备件市场上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至此,长丰汽车已经在11个区域性中心城市建立了备件供应中心。

  “广东备件供应中心的成立,将有效遏制假冒伪劣及未授权的配件流入市场,规范整个配件市场的秩序,以制度化、规范化的运作为市场提供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汽车产品配件。”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初在成立仪式上表示。

  广州是长丰汽车及汽车备件最重要的销售区域之一,对于长丰汽车来说,此举在提升了长丰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同时,也稳固了长丰汽车正规配件的市场份额,对于华南市场的调配起到枢纽作用。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