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因发生撞桥事故肇事人首次被刑拘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昨天(5月12日)凌晨驾驶大货车在本市东三环主路华威桥南侧造成卡桥事故的当事人、山东司机张念东已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这也是本市因发生撞桥事故被依法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据了解,5月12日凌晨1点多钟,山东司机张念东(男,32岁)驾驶车号为鲁F43659的大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至东三环主路华威桥南侧时,由于车辆超高卡在一人行过街天桥上。事故导致桥梁主体结构移位、桥体出现裂痕,存有严重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后,北京交管部门动用大量警力疏导维护现场及周边交通秩序,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和远端分流等措施,将事故给道路交通带来的拥堵减少到最低。同时,积极协调、配合市政等部门紧急对被撞桥体进行临时加固施工。目前,被撞桥梁受损严重,存有严重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还将在一段时间内进行抢修施工,施工期间对东三环华威桥附近交通有一定影响。

  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经调查,司机张念东驾驶满载塔吊架的大货车从北京过境行驶,由于没有提前采取措施导致货物超高,撞击桥梁。事后,司机张念东在交通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真是后悔死了,没想到拉的架子太高了”。而他更没有想到的是,由于他的疏忽,不仅给这座人行过街桥带来了严重的损坏,还对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昨天晚上,朝阳警方以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依法刑事拘留了张念东。

  据介绍,违反限度规定撞击桥梁事故,给百姓交通安全和市政公共设施带来一定隐患和影响。从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加大了对交通事故涉及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限制高度指示标志撞坏护桥限高杆后仍继续强行通行,与桥梁发生相撞造成桥梁严重损毁,影响道路通行的,以涉嫌“破坏交通设施罪”将案件移送分(县)局,追究其刑事责任。交警还介绍,按规定除依据《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调查取证外,还应提供由桥梁管理部门出具的鉴定结论。而此次,张念东的撞桥事故,本市桥梁管理部门已出具了相应的鉴定结论,证实造成了严重的后果,由此,张念东成为本市加大这类事故处理后,警方依法给予刑事拘留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念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