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从NCAP碰撞解读力帆520安全之道(组图)

  NCAP作为最能考验汽车安全性能的测试之一,从正面偏置碰撞、侧碰两部分来权威衡量汽车驾乘人员在碰撞发生时所受的伤害程度。从近几年来中国汽车在欧洲市场进行的NCAP碰撞成绩来看,尤其是A级家用轿车,安全等级评价都差强人意。中国汽车如何提升自身安全品质,重树海外品牌形象,日渐引起了汽车厂家和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


  作为国外最权威、最成熟的碰撞测试,NCAP在安全性能测试方面采用的标准比国内C-NCAP更全面、更严格。测试从正面碰撞速度为64km/h,侧面碰撞速度为50km/h为检测标准。测试的成绩通过由五个星级表示,星级越高表示该车的碰撞安全性能越好。面对严格的测试,中国汽车如吉利自由舰、奇瑞旗云都在NCAP测试面前纷纷“折翼”,目前自主品牌在欧洲进行NCAP碰撞获得的最好评价为三星,仅有中华尊驰和力帆520两款车型,而力帆520在近期的NCAP碰撞中以21.5分的总成绩成功刷新中华尊驰保持的20分的总分记录,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汽车在欧洲进行NCAP碰撞的最好成绩。



  随着5-10万家用轿车的普及,汽车的安全性能已经超越了自身价格、配置、外型等,成为主导消费者落单的最直接因素。NCAP作为最具权威的汽车安全性能检测,其测试车型的成绩渐已成为指导消费者购买家轿的“风向标”。

  去年11月,力帆首款家用轿车力帆520顺利通过俄罗斯ECE安全碰撞测试,一扫自主品牌遭遇欧洲“碰撞门”阴霾。而今力帆520在欧洲市场梅开二度再破“碰撞门”的结果证明,自主品牌完全有能力依靠自身实力逾越海外安全碰撞测试的门槛,展现中国汽车安全品质。

而力帆520首次进行NCAP就获得三星级的碰撞结果,与部分价位在10-15万的进口车相比毫不逊色。如起亚赛拉图,德国大众高尔夫、现代伊兰特等车型(均获三星的安全标准)。力帆520依靠成熟的技术支持,以自身过硬的安全品质和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再次向欧洲市场展现了中国汽车的安全品质和实力。

  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表示,虽然力帆520成功获得了NCAP三星评价,但权威的专业测试是力帆汽车不断致力为消费者打造高安全性能产品的标准,力帆将在NCAP结果的基础上立刻进行相应修整,在今后会在产品品质上更加高标准和严要求,相信在下次撞击时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力帆汽车一直致力于‘做精品化汽车企业’,将‘精’落实到产品细节处,确保为驾乘者提供最先进的安全技术,打造全方位的安全保障。”胡祺介绍,力帆汽车始终坚持将安全放在首位的造车理念,力帆520引擎舱独有的“田”字型吸能车身设计,能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最大程度上减少驾驶室的变形程度,确保座舱乘员安全。此外,力帆汽车还对车身关键部分采用高钢性钢板来提高车身强度,且还引进了全自动机器人焊接线在保证焊接精度的同时,将车身强度提高了30%。在主动安全方面,拥有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视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后排儿童锁等多项安全配置全方位保护驾乘安全。

  业内专家指出,在更加强调汽车驾驶安全的今天,力帆520刷新自主品牌在欧洲进行NCAP碰撞测试的记录,可以说是中国汽车自身品质迅速提升的直接印证,中国家轿照样能以出众的品质和全方位的安全保障,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可靠的驾乘空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