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逆市销量再破万 比亚迪内部调整化重压

  4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较3月份下降了11.2%,其中轿车销量下降12.4%。然而4月自主品牌表现良好,逆市上扬,比亚迪汽车凭借10893辆的月销万辆记录,为淡季市场注入了一股强心剂。

  车市面临双重压力 车企调整在即

  对于4月车市的整体回落,有分析认为,中国车市将出现大拐点。

一方面不仅仅因为当前车市面临着4、5月份“旺季不旺”、销量整体下滑的局面;另一方面由于近来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给整车制造成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致使车市“涨声”一片。

  在车市面临这种双重压力的大环境之下,比亚迪汽车等自主品牌逆市上扬,取得这样的成绩并非易事,自主品牌影响力的增强,是不争的事实,更为主要的是比亚迪自始而终所贯彻的内部吸收各方压力,优化供应链系统,坚持“不涨价”的路径使然。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主席饶达曾表示:“全球都进入了高通货膨胀,中国汽车企业也面临着一样的成本控制难题,据我看来,成本压力是比较严重的,消化不了的企业只有涨价。”

  这样一来,汽车企业通过内部调整、挖潜等更深层次的成本管理控制竞赛开始了。

  新车上市激活下游市场能量

  在这个特殊的拐点上,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也在不断进行战略调整,以更好应对市场的变化,从F3淡季逼近万辆大关可以看出其策略已逐渐显示出成效。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F3目前只发挥了50%的潜能,这跟我们的品牌知名度有一定的关系。比亚迪将通过F6 、F3R自动档、F1、F8等新车陆续上市的方式,形成对F3品牌的强大支撑,同时激活下游终端市场的能量,

  据悉,上市不到两月的新车F6,在征战中高级车市的同时,以“凯美瑞的享受、凯越的价格”树立起了中高级车市新标杆,其超高的性价比优势使其在上市初持续出现订销两旺的局面,一度使得比亚迪供货紧张。

  而本月底将正式推出的F3R自动版,亦是为了进一步拓展两厢车市场。作为国内首款9万以内的A级自动挡两厢车,F3R自动档与畅销车F3属于同一平台生产,上市后有望延续F3的良好市场表现。

  此外,比亚迪轿跑车F8及F3DM、F6DM双模电动汽车也将会在年底批量上市,这些新车上市后,将初步构成比亚迪相对完善的产品矩阵。

  冲击销量进一步摊薄成本

  除了采取拉动新车上市以激活市场之外,比亚迪努力将产品的销量做大,通过销量的增长来摊薄费用,使公司具有持续的盈利能力。

  “尽管当前车市面临一定的压力,但比亚迪决不会将内部压力转嫁到外部终端市场甚至消费者身上,也将坚持不‘涨价’路径,并以销量增长来摊薄费用是我们的另一策略。”夏治冰表示,比亚迪汽车将以丰富的产品线,在2008年力求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再次实现翻倍增长。其中F3的目标是15万辆,F6是2.5万,将于第三季度上市的F1小车的销量目标是2.5万辆。

  目前,F3仍是比亚迪汽车的主力车型,平均每月销售破万之后,未来销售目标已经定为2万辆,将成为中级车新贵。而随着两厢中级车市场渐热,F3R自动档势必将在细分领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另外,比亚迪首款中高级车F6在贡献一定销量的同时,将重点肩负起提升比亚迪汽车品质和品牌的重任。

  专家预测,中国汽车在2008年仍会保持快速增长,并有望冲击产销1000万辆大关。在如此的诱惑面前,没有哪家企业敢轻言涨价。尽管成本的不断上涨已经严重威胁到众多车企,但是多数企业表示很难将上涨的成本转嫁到成品车上,内部优化不失为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