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城“芯”突破 让自主品牌不再失语

  “汽车的核心是发动机,没有发动机的自主技术,汽车工业就是残废的。”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的一位项目负责人这样说,“但是,即使是我国的自主品牌发动机也不完全是自主的,包括很多国外的技术在里面。”

  面对这样的评价,自主品牌企业曾一度失语。

  今天,我们听到了这样的声音——“从外面引进的发动机,性能不好;找国外公司设计的性能好,但工艺差。所以,我们要造真正属于自己的发动机,长自己的志气!”5月13日,在“长城汽车轿车发动机工厂落成暨GW4G15、GW4G13发动机下线”仪式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话令在场的汽车业专家和100余位供应商们备受鼓舞。

  占领微车制高点

  长城汽车最新下线的全铝VVT发动机分别为GW4G15和GW4G13,均为直列4缸16气门,主要应用于长城的后续轿车产品。

两款产品具有重量轻、功率扭矩大、油耗低、噪声小、低排放、结构紧凑等特点,排放可以轻松通过欧Ⅳ标准。

  专家表示,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其质量优劣至关重要。目前,国内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仍然比较落后,长城进入轿车领域之后,这两款国际领先技术的发动机将帮助该公司继续保持性能优势,也为其与国际汽车品牌争夺制空权提供了先决条件。

  长城的“精锐部队”

  下线仪式上,长城动力事业部总经理王瑞平说:“长城终于正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轿车发动机,而更值得我们自豪的是,这些完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无论从性能还是先进程度方面,都是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甚至在某些方面高于合资品牌。我们之所以不惜巨资引进国际上最先进的设施,就是要保证从这里下线的每一台发动机,都能够体现出高精度、高质量、高效率、高寿命的核心理念。”

  记者了解到,动力事业部是长城汽车最新组建的一支近400人的发动机专业团队,虽然人数不多,但其中发动机专家和研发人才超过45%,是一支高水平的队伍,主要负责概念设计、CAE模拟分析、产品研发以及试制、生产。

  一期产能10万台

  据了解,长城轿车发动机工厂总投资超过7亿元,内有缸体、缸盖、曲轴、装配及热试等5条生产线,均为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高尖设备组成的柔性生产线。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年产能却可达30万台,此次启动的是一期工程,年产能为10万台。

  在轿车发动机工厂,其国内不多见的大量先进设施令人赞叹,装配线能同时满足1.5L-0.8L机型共线生产。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设备中有3台价格超过1000万元,而价值500余万元的HELLER高速加工中心则多达17台。通过对比发现,生产线上的这些设备大多为国际顶尖产品,与大众通用等合资品牌所采用的产品在同一档次上,甚至比三菱等著名品牌的发动机生产线要先进。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