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天灾无情人有情 宇通心系国家 大爱显血性


宇通救援车在灾区路上

  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宇通迅速响应中央号召,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发布声明向灾区捐赠首批100万元财物。作为中国首家赈灾捐赠的汽车企业,宇通在四川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迅速成立了救援小组,原地待命,随时准备进入灾区赈灾救援。


红红宇通车 浓浓赈灾情


暗夜中的宇通救援车温暖人心

相伴灾区人-找到回家的路

宇通救援车

  在灾难突然降临的时候,每一分秒都弥可珍贵,一切在和时间赛跑,一切在和生命赛跑!

  5月14日早上7点,宇通工业园处处涌动着爱心汇成的暖流,短短1个小时,宇通集团员工捐款额已超过53万元,还有一些出差在外的员工等也正在积极联系着要为灾区人民表达爱心。

  而宇通派驻在四川灾区工作的员工,也于14日上午,在宇通领导的指示下,在川渝大区经理的主持下,迅速组成了一支“宇通救援队”。

这是一支由川渝大区经理等业务人员、售后人员、司机以及3辆宇通客车组成的特殊爱心团队。他们的旗帜热烈而又包含深情——“心系国家,情牵灾区”,他们的成员有3辆宇通精品客车和多名经验丰富的宇通业务、服务人员及司机,他们的战场是分秒必争而又运力有限的灾区前线,他们的任务是接送救灾人员以及转移灾区群众,他们的身后是万名宇通集团员工的重托和祝愿!

  14日上午10点钟,宇通救援队联系上了四川省民政厅抗震救灾中心,强烈表达了宇通抗震救灾的意愿以及为灾区人民提供救援物资的要求,救灾中心表示感谢并做了登记备案,要求救援队原地待命,等待安排。

  15日凌晨1点,宇通救援队接到救灾中心通知:立即赶往重灾区德阳转移受困的36名志愿者!宇通救援队于15日2点到达德阳,搜寻到受困的36名志愿者后,并逐一安全转移到宇通救援车上。当日凌晨3点20分宇通救援车顺利到达成都,并最终将该批志愿者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点,志愿者们对宇通救援队的及时救援工作纷纷表示感谢。

  德阳救灾任务完成后,大家顾不上休息,继续与救援中心取得联系,并表示随时可以再前往灾区。

  很快,宇通救援队又接到当地政府新的通知, 接送20名人员到省医药公司接收一批医疗物资紧急运往灾区,队员们马上抖擞起精神,再次顺利完成任务。

  紧接着,15日早上6点钟,宇通救援队又接送20名志愿者前往龙泉聚合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帮助搬送救灾物资。这是一场生命和时间的无声较量,这是一曲响彻山河的人间赞歌!正如两鬓花白、声音嘶哑而又一次次冲在最前线的温家宝总理所言:早一秒钟,就多救一个生命!

  15日上午10点钟,宇通救援队接到救灾中心又一通知:重灾区都江堰现有近千名受灾群众需要转移到成都安置,在与当地救灾中心取得联系后,需要立刻前往灾区,目前要求救援队处在待命状态中,随时准备前往灾区救灾……

  16日,宇通救援队仍有救援任务……他们夜以继日,勇往直前。

  据悉,长期以来宇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广泛投身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多年来宇通向慈善总会、灾区人民、残联、希望小学等单位或个人捐款捐物,用于公益事业的开支目前累积超过1200万元……

  悲哉!5•12,壮哉!宇通力量!国家遭此劫难,民生多艰,灾情惨重,刻不容缓。宇通将目光投注四川灾区的同胞,将以最快的速度推进赈灾救援。勇者无敌,爱无不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