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低耗高能小车受欢迎 耐用王北斗星猛进

  08年以来,随着汽车消费理性化时代的到来及全国各地新的排放标准的出台,减能减排逐渐成为车市的主旋律。在这一市场环境下,低耗高能的小排量车倍受消费者欢迎。日前,记者从昌河铃木获悉,08年一季度,昌河铃木北斗星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比行业平均增长22.6%的水平点高出了17.4个百分点。

  评论人士认为,作为昌河铃木的主力车型,北斗星一季度销量猛增,为昌河铃木突破全年8万辆的销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节能减排大势所趋 低耗高能小车前景看好

  众所周知,受油价节节攀高,城市交通状况日渐拥堵,消费者购车经验越来越丰富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消费者正逐渐变得务实理性。不少消费者从以往根据外形购车或者根据配置购车演变为根据需求购车。部分外形时尚、体积小、腾挪灵活、油耗低、技术成熟的小排量车型,如北斗星、爱迪尔、QQ等日益得到市场认可。

  业界专家指出,08年,在全球能源紧缺和国家产业政策因势利导的前提下,小排量车型市场发展前景广阔,部分产品性能可靠,技术成熟的小排量车型的市场潜力将得到进一步的释放。随着低耗高能、技术成熟的小排量车型为更多消费者接纳,小排量车销量在国内市场不断下降的尴尬局面将会得到根本改变。

  正是看中了小排量车型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把研发先进的小排量汽车作为迎合市场发展的新目标。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奔驰宝马、福特、本田、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中外汽车厂家纷纷推出最新研发的精品小车就证明了这一点。

  高品质成就耐用王 北斗星一路高歌猛进

  从全国乘联会08年前四个月销售数据看,在为数不多几款销量呈增长趋势的小排量车型中,北斗星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一款。“北斗星技术相对成熟,并且,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其耐用品质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了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分析北斗星销量持续增长的原因,北京亚市某资深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该人士认为,北斗星之所以取得喜人的销量,除受汽车市场节能减排形势的影响外,作为成熟车型,北斗星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也是其赢得市场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北斗星是最早进入我国的小型家庭多功能车(F-MPV)。凭借省油、经济、耐用等优良性能与突出的性价比优势,自2002年上市以来,北斗星的销量一直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北斗星搭载的铃木公司最新战略型K14B发动机具有高功率,低油耗等优点,其1.4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112/4000(N.m/rpm),百公里油耗仅4L。06年,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0.9L以上、34个企业、409个车型中,北斗星一举夺得省油冠军。北斗星因此有“节油王”之美称。

  日前,北斗星耐用王——88万公里发动机无大修北斗星用户诞生,这款经典小车的耐用品质再次得到了有力的证明。另据昌河铃木北京某4S店负责人介绍,北斗星比市场上其它微轿,如QQ、奔奔等进入市场的时间都要早,目前,昌河铃木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高效服务体系,其一贯坚持的“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及“一路关怀”的服务品牌也已深入人心。5月,昌河铃木推出的“夏季清凉,一路关怀”的售后技术服务活动就得到了广大北斗星车主的广泛好评。

  另据了解,昌河铃木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在原标准版北斗星基础上升级改进的新标准版北斗星,因在品质、档次等方面都有很大提升,上市至今,也已得到了微轿市场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青睐。

  昌河铃木销售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新标准版北斗星加入,北斗星系列产品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同时,又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作保障,昌河铃木方面对北斗星系列产品实现年内销量目标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