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价明显低国外 油价越涨大排量车越俏销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日前公布了上月国内车市的产销情况,其中轿车4月销量达393708辆,比3月份减少12.4%,而大排量汽车却延续了火爆的销售行情。以SUV为例,4月国内SUV产量达46904辆,同比增长46%,销量达38059辆,同比增长33.3%。

话题:油价上升影响你的购车用车吗?
1、您对国际油价走势的预测是:
继续上涨,可能达到150美元/桶
油价下滑
油价不定
2、高油价时代,您对于买车的计划是:
买车计划不受影响
买车计划不受影响
等油降价再说
短期内不买车

  乘联会主席饶达表示,在石油价格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全世界的乘用车发动机平均排量都在向下走,唯独我国国产和进口的乘用车发动机平均排量在增大,而国产小排量汽车市场还出现了严重的萎缩。

业内专家分析,造成这一车市反常现象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汽车税收政策的滞后。也就是讨论了多年的“燃油税”的话题。

  饶达告诉记者,中国对汽车收的税费在汽车生产大国中是最低的,而且在乘用车中,大车与小车的税率标准基本一致,这种政策等于“打击小车消费,鼓励大车消费”。同时,我国汽油的价格按体积计算比国际市场的石油价格还低,“在石油净进口国中我国的油价最低,到5月初,中国的汽油均价仅为德国汽油均价的29.9%。”饶达说道,而根据计划,今年国家对石油冶炼企业的补贴将达千亿元,这就进一步削弱了油价上涨带来的市场杠杆。

  沪上一家别克的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理论上说,大排量车型在上海这样的城市中行驶肯定更耗油,但来4S店看车的车主大部分还是倾向于GL8、君越等车型,就算是买君威也往往挑选中大排量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