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品牌拓展 广州本田成“合资自主”先行者

  “理念”诞生

  代表科技与未来感的银色主调、螺旋上升的DNA分子……4月20日上午,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正式宣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的中文名称为“理念”,并启动了“理念”的品牌标识。

  “‘理念’将带有鲜明的两个母公司的特征。

它既有广汽集团特有的低调、务实,也有鲜明的本田的技术基因,它同时集成了广州本田合资十年来的技术、人才以及理念。”付守杰说,螺旋上升的品牌标识图形,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与“理念”标识共同亮相的,是广州本田的首款SUV概念车。付守杰透露,按照规划,广州本田“理念”品牌轿车将于2010年正式投产,并陆续推出全系列车型。

  “广州本田已经提出年产100万辆的发展目标。作为自主品牌,‘理念’将占到其中的近30%”。从付守杰公布的销量目标,不难看出广州本田对“理念”品牌寄予的厚望。

  从量变到质变

  迫于做强做大自主品牌的舆论压力,也出于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角度考虑,不止一家跨国公司曾经公开表态,支持合资企业提升研发能力,甚至不反对推出自主品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神龙等企业,已经建立了颇具规模的研发中心,并先后推出了君威君越赛威、凯旋、C2、新凯越、朗逸等一大批车型。但实际上,外方对中方合作伙伴的“自主”要求,却一直持谨慎观望态度,在研发资源方面,也只愿放开部分非核心技术。

  引进合资2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年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该怎样从简单的量的增长,转化为质的改变?

  “推出自主品牌,就是广州本田应对挑战的措施之一”。付守杰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刻。长期的合资合作,不仅培育了庞大的汽车市场,而且让国内汽车企业初步完成了知识、经验、资金和人才积累。付守杰说:“目前,国家大力倡导自主创新,合资企业同样肩负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这种责任,不仅是为中方母公司打造自主品牌提供资金、研发人才的支持,更是努力改变单一制造企业的现状,创建自有品牌,向一个完整的汽车企业发展。”

  高起点打造自主品牌

  “有人说,我们推出自主品牌是作秀,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依旧埋头走自己的路。”付守杰认为,合资企业发展自主品牌,同样是在为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作贡献。

  付守杰说,合资公司开展自主研发、做自主品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广州本田继承了本田公司的DNA,“理念”品牌是专门面向中国市场开发的,它的技术、品质、品牌价值的起点应该是比较高的。

  据了解,广州本田研究开发公司总占地600万平方米,将建成包括试车跑道、碰撞试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等众多研发基础设施。为此,广州本田将一次投资20亿元,这也创下了合资企业迄今研发技术设施单次投资额最高纪录。

  “此外,与其他本地化开发已经取得初步成绩的合资企业相比,广州本田推出了自主品牌‘理念’,这是与其他合资企业最大的区别”。付守杰说,广州本田做自主品牌,绝对不会仅仅推出一款车,从长远看,只要是市场和用户需要的车型,我们都要考虑。

  在经历了10年高速发展之后,广州本田正在从单一的制造工厂向完整意义上的企业转变,从引进本田品牌向创建自主品牌拓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守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