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上海通用和泛亚技术中心以行动关爱灾区

  “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温总理在都江堰灾区现场的话语,依然清晰地回荡在我们耳边。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震救灾之时,我们多出一分力,就能带给灾区多一份生的希望。

  在这场对国家和民族的空前考验中,上海通用汽车、泛亚、东岳基地和北盛基地同时行动,第一时间进行了企业捐款、员工捐款、别克关怀“橙丝带行动”,并资助灾区小学,以实际行动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捐款——为生者重建家园

  5月12日下午,当地震的消息传来,上海通用汽车紧急启动公司社会救援机制,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300万元款项。随后,5月14日,泛亚技术中心捐赠20万,5月16日,东岳、北盛基地捐款150万。各方联动,上海通用汽车及时为灾区伸出了援助之手。员工间自发有序的捐款也同期开始,截至5月21日,上海通用金桥、泛亚、东岳、北盛三地员工捐款已达230万元。

  在北盛基地,油漆车间高级经理初德泉将日前获得的“沈阳市劳动模范”奖金5000元全额捐出,而初德泉的同事,被评为“省直系统首席工人”的房健,也捐出了自己获得的2400元奖金。不仅中方员工踊跃捐款,外籍员工同样表达了和灾区人民休戚与共的信念,一位员工捐出2万元,让周围的同事非常感动。

  至此,上海通用、泛亚的企业和员工捐款总额达到700万元。

  此外,公司管理层还决定,原定于6月7日举行的上海通用汽车成立十一周年庆暨第四届龙舟赛活动,因汶川地震将不举办,相关费用款项也将用于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悼念——予逝者充分尊重

  5月19日14:28分,昔日繁忙的浦东东昌路上海通用旗舰展厅顷刻间鸦雀无声。为表达对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商务楼全体员工集体来到一楼大厅,默立为逝去的同胞哀悼三分钟。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金桥、泛亚、东岳、北盛都采取了相同举措。生产线、车间、试车场、设计室、办公楼等,同一时间鸣笛警报,全体职工默哀三分钟,公司内停止了作业。

  尽管在大地震中逝去的同胞生前都可能寂寂无名,但他们中的每一个都是共和国的公民,是中华民族的生灵,是这块积淀着苦难,更充满着希望的土地的主人。数万亡灵,皆为国殇。

  重建小学——把希望常驻心间

  早在2007年,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就与四川阿坝州汶川县映秀小学确立了长期资助关系,帮助该校75名学生完成学业,并组织员工和上海市优秀教师到映秀小学支教。

  地震发生以后,对映秀小学师生的关注让全体泛亚人牵挂不已。公司内网上建立了“心系灾区,守望相助”专栏,通过一切可能的渠道收集映秀小学的消息,用视频、图片和新闻的方式时时更新网络,及时向员工通报更多关于映秀小学的信息。

  5月14日,泛亚第一时间向灾区捐助首批款项20万元,定向用于映秀小学的重建。1400名员工更是积极捐款,仅一周时间就募集了43万元。给灾区的孩子们修建一所震不垮的学校,成为所有泛亚员工的心愿。

  在四川广元市剑阁县,有一座上海通用汽车曾经捐助的希望小学,地震发生后,公司有关部门想尽办法和他们联系。得知地震使学校房屋出现裂缝、成为危房而师生没有伤亡时,员工们感到无限欣慰。

  此外,上海通用和泛亚正在筹划后续资助关怀方案,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以浓浓的爱心帮助映秀小学和剑阁小学的师生重建校舍和家园。

  别克关怀“橙丝带”——将爱心全国传送

  5月12日,继年初为南方遭受冰冻灾害的19省市同胞雪中送炭后,别克品牌再一次发出“别克关怀橙丝带行动”的呼吁,倡议所有四川灾区的别克车主和非别克车主,节省能源,让赈灾车辆优先加油,并做到避让救灾车辆,保障正常交通道路秩序和救灾道路畅通;遇到老人、儿童和行动不便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并主动为在露天夜宿的孕妇和儿童提供车上休息机会。

  在自己的爱车上系挂橙色丝带,把爱心传递给身边的人。一个简单的举动,昭示的是与人为善、相互关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橙色的灾难警报是冷漠的坚冰,但橙色的丝带却是融化这块坚冰的暖流。

  汶川地震发生后的一周,对于中国来说,是漫长的一周,但同时也是感天动地的一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中国人表现出令世人感叹的爱心和凝聚力,人性的光辉战胜了灾难的阴霾。上海通用、泛亚和基地的诸多表现只是所有优秀企业公民的缩影,目前,重建灾区校园、救助受灾学生等更多的爱心传递形式依然在上海通用企业内进行着。

  涓涓细流,很快就能汇成江海。上海通用、泛亚和基地的全体员工表示,将把悲痛化为力量,将把对灾区的关注转换为工作的动力,全体员工将以高度责任感,积极完成今年的业务,脚踏实地支援国家的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