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企业 捐助灾区切忌自我陶醉

  汶川发生的里氏8级强烈地震,牵动着国人的心。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全国支援灾区的行动中,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参与进来,各家企业的捐款数额也一再攀升,有人说,汽车企业已经“肩负起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为灾区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无疑值得肯定,但如果将这种捐助简单等同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将其明码标价,“社会责任”这一沉甸甸的词语却似乎有些变味。

  一家成功的现代企业,不仅要有良好利润率、销售业绩等财务数据,更要求企业置身于整个社会环境中。承担社会责任不是一时之举,需要的是长期的、持续的对身处的环境、相关人群的关心和帮助。值得注意的是,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行为,不应当是简单的“营销手段”,企业的社会责任,也绝不仅仅是慈善捐助那么简单。社会责任决不能变成空洞的名词和单调的数字。

  对于一家汽车企业来说,更安全的产品、更环保的生产方式、更少的能源消耗,同样是在尽企业的社会责任,若没有这些,那么再多的慈善和公益,最终也将沦为一场表面文章。

  通用电器公司CEO伊梅尔特曾说:“要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首先必须是一家追求道德和理想的公司。伟大的公司要承担起责任,致力于为一些重要的地区和全球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次在震灾中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表现,无疑已经迈出了难能可贵的一步。倘能坚持下去,终将获得来自消费者的回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