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车轮上的爱.英雄车

  我们的身边,有很多这样的英雄。他们不是组织,只是最普通的个体。但是他们又不是纯粹的个体,因为与他们并驾齐驱的,总是有忠实于他们身边的座驾。

  曾经平静的岁月里,这些爱车陪在主人身边,与他们一同玩遍大江南北。

在灾难来临之时,仍然责无旁贷,与主人一起,去到最危险地方,抗震救灾,帮助正处于危难时刻的同胞。

  手足同胞,心手相连,随你仅有一己之力,但却将此点滴的力量汇集成为爱的海洋。这就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英雄与他们的英雄车。

  危难还看英雄车

  “大胃口”的路虎发现3

  这11台路虎,它们陪伴主人一同完成了去往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的救灾之路。

  地震发生后的5月17号,11位路虎车主集中了大量的救灾物资奔赴到了重灾区绵竹市汉旺镇,成为了重庆第一个车商发起的救援行动。11辆路虎车里面,有8台是家族中最为人称道的发现3,地震已经震垮了沿途的路基,而车队承载着前往灾区送物资的重任,于是对于路况的把握则更加的需要谨慎。同时,其7座设计所拥有的载物能力是最强的,此行带往灾区的200件方便面、450床被毯和其他物资多亏了这9台大肚量的发现3。

  记者 潘峰

  “生命复苏”的陆地巡洋舰

  与很多车不同,这台白色的陆地巡洋舰4500只身陪着主人巴布豆穿越过很多地方,比如可可西里,比如西藏,而这次的汶川地震,也同样的责无旁贷。

  从雅安翻越夹金山,再经小金、马尔康,刷马路口,经米亚罗终于抵达理县。此时的理县已经处于了基本封闭的状态,巴布豆和陆地巡洋舰4500就在这个关键时刻被武警官兵拦在了路口。

  武警官兵说,灾区的道路已经非常危险,没有武警的通行证是绝对不能进入。而巴布豆急切地告诉他们自己是专门为灾区送急救药品而来,而且这些药物都是灾区所急需的,里面还有部分冷藏药物,时间非常紧急。最后关头,守在关口的武警官兵放行了他们的车队,而他们也终于在预计的时间内,把药品送到了第三军医大学医疗救助队的所在地。

  记者 刘丽娜

  “仁爱之心”的君越

  5月12日,君越一行奔赴了广汉地区救助当地的学校。

  一路上,别克君越的救援队伍都怀着沉重的心情,一路狂奔至广汉。过往路上,别克君越公商务车的优越性充分发挥出来,尽管着急赶路,却稳如泰山,正如君越车主彼时的心情一般。有个车主为了赶时间忘记去加油,一箱油竟然跑了个来回。

  别克君越的车英雄们,带着7车救灾物资到达广汉。此时的广汉,路面受到基本损坏,楼房墙面也出现了裂缝。君越车主们小心翼翼地别过大块大块的碎石,绕过处处的断壁残垣的路,把6车物资搬下车堆在地上,竟然堆积成了一座小山。看来君越的空间不是一般的大。

  君越车主将物资送到广汉政府手上,广汉政府强烈建议他们不要再继续深入灾区,表示会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北川灾区后,君越车队兼程回到了重庆。

  记者 李佳

  “稳当”的金杯海狮

  灾难发生后,黑马汽车迅速组织了一辆金杯海狮和四名员工组成的志愿者,装载满车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物资,火线奔赴灾区。而此时,由华晨捐赠的20辆金杯无缝隙救护车已第一时间抵达绵阳,开始救援工作。

  金杯海狮这个时候的运载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黑马汽车近万元的救灾物资塞得满实满载,并且还将带着黑马汽车的四名志愿者,行进至灾情最严重的北川县。一路上经历了高速路的驰骋,经历了震裂颠簸的路面,经过废墟,穿越摇摇欲坠的房屋,在毫不停息狂奔近500公里后,于深夜到达了距北川县还有5公里的擂鼓镇。这个时候,简直不能相信,金杯海狮不仅是个“大胃王”,还是具有越野性能的行军能手。

  记者 李佳

  短波

  价值92万元恒通客车赠灾区

  恒通客车全体员工捐赠8.7万余元。恒通客车还向灾区捐助4辆总价值92万元的空调客车。

  5辆红岩工程自卸车上阵

  继依维柯救护车后, 菲亚特集团旗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公司首批捐助5辆红岩工程自卸车等一批救灾抢险物资和赈灾款约合240万元。

  陕汽捐两辆军用越野车

  5月15日上午,陕汽集团党委书记陈巨元带着两辆威武的陕汽军用越野车、德龙F2000重卡和2000台千斤顶抵蓉。

  东风柳汽捐 10 台东风车

  东风柳汽在第一时间组建 9 台风行 MPV 抗震救灾车队,随后,又捐赠了总价值 120 万元的 10 台东风大型救灾工程用车。

  华晨追赠SUV和皮卡40台

   日前,华晨汽车集团再次向灾区追加捐赠 SUV 和皮卡共 40 辆,使华晨汽车集团的捐献总数达到 60 辆,车辆捐献总额则达到 580 万元。

  昌河捐赠各型车30辆

  昌河捐赠30辆浪迪、福瑞达、福瑞达单排汽车作为救护、医疗、消防、救灾、救援车驰援救灾现场。

  一汽与丰田捐10辆普拉多

  一汽与丰田及双方的合资公司捐助10辆四驱SUV普拉多。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