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六挡变速箱值得称赞 试驾08款别克君越

  08款君越前脸并无改动

  君越这款车曾获得《车天下》栏目2006年度最值得推荐的中高级车,当时它获奖的理由有三点:一是内部空间大;二是款式并不显老旧,气派;三是它搭载的新的2.4L ECO发动机,一改别克“油老虎”的形象,日常耗油并不高。君越就是凭着这些优点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取得不错的“江湖地位”,销量比起“上面”的凯美瑞雅阁,是有所不如,但比起“下面”的马自达6、天籁等,倒是领先不少。不过,随着八代雅阁的推出,中高级车纷纷改型换代,消费者对于车型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一趋势,本月中旬,上海通用推出了08款君越。

变速器从四挡升级至六挡。

  2.4L发动机是卖点

  08款君越最主要的改进有三处:一是原先白底的尾灯改成了红色灯组的新设计,提升了观感;二是增加了全新的黑内饰;三是变速器由原先的四挡提升到六挡。这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变速器的“升级”,之前,在君越上使用的两款发动机都非常先进:其中2.4L发动机由通用动力系统GM Powertrain开发和制造、技术上与欧宝算是近亲的发动机,采用了目前同级别中众多的新技术,包括全铝缸体、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双反向平衡轴、免调节皮带轮等等。

3.0L V6发动机由君威上的3.0L机器移植而来,但加入了许多新的技术,比如DoD(Diaplcement on Demand)变排量系统,DoD技术是在发动机低负荷(如定速巡航)时关闭一侧气缸的点火功能,从而燃烧更少的汽油。

  在以往的试驾当中,我们肯定了这两款发动机的先进和完善性,但是仅有四挡的变速器明显拖了“后腿”,即使这款变速器表现非常“卖力”,日常行驶,与发动机匹配也不错,顿挫感并不明显,不过,在竞争对手普遍装载五挡,甚至六挡的变速器的情况下,“四挡”明显成为君越的软肋。所以,这一次升级上海通用着重修正了这一缺点。  

  新的六挡变速箱值得称赞

  这一次出现在08款君越车上的是通用全新的S6手自一体变速器,6挡不等于简单的4挡加两挡,按照通用的说法是“通用全球研发体系的智慧结晶”。它应用嵌入式智能变速箱控制模块以及使用专门的变速箱油,并且具有独特的空心“涡轮轴”技术,可以降低换挡时间,提高换挡效率。全新的S6手自一体变速器除了配置在君越上,还将出现在通用汽车未来的中高档车型上。

  实际试驾,这台新的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值得称赞,在城市道路上,它能对油门作出迅速的响应,从1800转开始就有均匀的发力,可以一直持续到5000转,动力范围宽广,换挡反应快。用D挡可以体验顺畅自然的操控感,变速器对于换挡的时机把握得非常好,中间没有乏力或者迟钝感。而手动模式的升降挡服从性很高,入弯前拖挡(强挂低挡)窒动感并不明显,加上方向盘上的换挡按钮可以让你手不离盘地快速升降挡,弯道里可以做到得心应手。

  行车以稳定见长

  虽然君越的底盘为了提升操控性增加了悬挂的硬度,实际收到的效果也相当不错,特别是换了变速器以后,君越更是给人极强的操控信心,仅仅只是缺乏一些路感,但是,别克的工程师头脑非常清醒,上述的改动并没有影响车厢的平稳性,因为这是君越一直以来最大的卖点。08款君越日常车速内的安静性和平顺性一如既往高水准。行进中的车厢确实很安静,即使140km/h时还可以小声谈话,这一点要比德系、日系对手要好。

  当然,君越也不是没有缺点,一是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编排,君越都难以避免地透出“老态”,闪光点明显不足;二是在车厢精致感和豪华的营造上不如竞争对手;三是仍缺乏运动感,在年轻一批消费者的争夺中,明显吃亏。虽然厂家明确表示“君越定位不是运动取向”,但是现在的趋势很明显,在中高级车市场,“运动”比起“舒适”更加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心,蒙迪欧-致胜、八代雅阁的热销说明了这一问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08款君越不仅仅“增配不增价”,而且还延续了老款车型将近1.5万元的优惠幅度,并且货源非常充足,这在改款新车上是少有的,可以说是凯美瑞、八代雅阁两强之外、专为中产阶级设计的车型。君越的几款车型里,2.4精英版在整体豪华感、实用装备上能让人满意,因此是君越系列中的首选。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