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

专家研拟定乘用车燃料限值第三阶段标准

  耗油量高的乘用车将面临越来越严格的政策环境。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国专家已开始研究制定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三阶段限值标准。

  上海博思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王宏透露,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个月在北京召开会议,首次将乘用车燃料第三阶段限值标准的制定提上日程,专家们已经开始为标准的起草做技术准备。

  据介绍,我国在制定燃料限值标准时,对车重超过1500公斤的大型乘用车下手更“狠”一些。在限值表上,一辆自重在1880公斤至2000公斤的汽车第二阶段油耗限值为11.9升/公里,这一限值已接近日本的标准,反映出国家鼓励生产小型节油车的政策导向。

  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建议在制定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三阶段限值标准的同时,借鉴国际上普遍采取的限制和激励并举的政策,通过购车补助、贷款优惠、贴息等办法鼓励高能效汽车进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