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内守外攻”华晨汽车启动国际化战略

  本月初,华晨汽车高层进行了大规模调整,这对人事变动频繁的华晨来说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但是通过对华晨总裁祁玉民及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的采访,记者发现,华晨此次人事变动与以往不同,华晨这次人事变动原因很简单,祁玉民目的也很明确,就是想通过人事调整,打造出华晨未来在国内、国际市场发展的两条平坦大道。

  ■ 全力打造海外市场

  祁玉民表示,本次人事调整是基于“双加强”的目的。他说:“很早之前,我就想到了要做人事调整。中国有句话,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用在自主品牌上,应该叫做‘既有远虑又有近忧’”。

  祁玉民表示,针对眼前的形势而言,华晨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发展都很迫切。特别是海外市场,都看好华晨的车型。今年3月,华晨正式成立了国际销售公司。时任华晨汽车副总裁、主抓华晨汽车国内销售的杨波,在合资企业工作经验丰富,同时在营销、海外市场开拓、售后服务等方面也做过不少工作。华晨希望自己的产品能进入到海外市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把我们的服务提上去,兼顾很多方面,而祁玉民与华晨高层一致认为杨波是最佳的人选。而且祁玉民给杨波下了死命令,今年出口3万辆,明年出口6万辆,2010年出口10万辆。据了解,华晨今年已经实现出口6200多辆。

  祁玉民认为,之所以要全力进军海外市场,这与国内市场发生变化有关系。国内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而中低端的车型可以走出国门,对企业发展也会起到促进作用。祁玉民认为,走出去有利于扩大市场,提高品质。

  ■ 国内市场以守为攻

  今年开始,华晨主打车型骏捷销量开始下滑,目前维持在月销量5000辆左右。祁玉民认为,有三个问题影响了华晨的发展。

  第一是车型问题,华晨目前的车型还是偏少、偏老。第二,在售后服务上,质量问题反馈信息比较慢。第三个问题是成本问题。华晨不能为了降低成本而采用价格低的零部件,所以就形成了中华轿车整车价格偏低,但零部件价格偏高的情形,导致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祁玉民认为,目前对华晨而言,市场表现的好与坏,功夫在销售之外,只要解决了上述的三个问题,华晨的前景是光明的。而要解决这三个问题,最合适的人选就是刘志刚。刘到任后,能够解决成本、质量和品种的问题,而海外市场同样需要解决这些问题。同时,杨波有利于加强海外市场的开拓,这样就形成了华晨国内、国际“双加强”模式。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 杨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