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十万元能买到的好车 深度测试比亚迪F6

  F6有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是2.4L排量三菱的4G69,这是目前最受自主品牌青睐的一款发动机了。

据不完全统计,这个番号在2007年全年就出现了将近10次,以至于同事开玩笑说三菱光在国内卖这款发动机都够本儿了,整车在国内卖得好不好都不重要。另外一款103kW的直列4缸2.0L排量发动机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产物,与之配合的一水儿全是5前速手动变速箱。为了更好体会自主品牌的力量,我毫不崇洋媚外地选择了2.0L排量手动豪华版进行试驾。

  这款发动机提供的动力对于F6的体重而言并不算澎湃,它在测试场中也没有带来什么突出的成绩,12.6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只能算得上中等水平,但对于日常驾驶而言这个动力已经算非常够用了。还好F6上的这款5前速手动变速箱挡位十分清晰,入挡也很顺滑,所以利用降挡超车去弥补动力的小欠缺也不是什么强人所难的事情,否则你就要至少多花两万六千块去买那个2.4L的自动尊贵型了。相对于动力而言,F6的制动成绩让我对它刮目相看,10余组的制动测试成绩表现非常稳定。在此我小小泄个秘,希望主编不会把我这段文字删节掉,F6第一组到第八组的60km/h-0制动测试时间都是2.1秒,到了第九组才发生微小变化,这也令我身边的同事开始怀疑测试仪器的工作状态。最终F6的100km/h-0热制动成绩为42.9米,仅比冷制动多了1.9米,可见热衰竭被很有效地控制住了。而且制动过程中ABS工作状态非常稳定,除了刹车踏板有点沉以外,我对它还真没什么可抱怨的。

  对于F6这款车而言,对它的操控性和运动性抱以奢望是不太现实的,毕竟这是一款需要让驾乘者得到舒适感受的车,而F6在这方面做得确实不错。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以及相对较软的避震器调校,为F6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虽然在山道中驾驶F6那较软的避震器调校让我感觉有些缺乏信心,很难强迫自己把车速提高,但这让坐在后排冒充老板的同事对我褒奖有加,感觉此次的驾驶让他格外舒适,很有些“老司机”的味道,看来这也正是F6设计者的初衷。而在高速公路驾驶时车身并没有表现出因车速过高而飘忽不定,虽然是以120 km/h的车速巡航于高速公路上,但稳定性表现仍是可圈可点。但此时的风噪和路噪对舒适性造成了明显的干扰,71.7分贝的噪音成绩在目前我们所测试的车中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和它能相提并论的也就是那个故意大声张扬的小I了。

  个人感觉10.08万元的售价,对于这个高配置、大身材的车来说算是物有所值了。如果不计较品牌的话,比亚迪F6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图注:

  自主研发的2.0L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动力表现优良。

  内饰很有七代雅阁的风味,视觉效果不错。

  仪表盘也很有七代雅阁的味道。

  类似凯美瑞风格的方向盘还带有音频控制。

  USB和AUX接口,使用方便。

  这个小储物格放置卡片很方便。

  后备箱空间实用,可惜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后视镜上带有指南针,字体很像麻将牌,让人总想打几圈。

  前排座椅虽不能电调,但舒适性不错。

  后排腿部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度比较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